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向三位爱德典范表示感谢 >> 正文

教宗向三位爱德典范表示感谢

发表时间:22-12-1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295

教宗方济各于12月17日他生日的当天,颁奖给三位致力于协助贫困者的人士,他们是叙利亚方济各会士贾卢夫神父、一名无家可归者吴埃和意大利企业家佩德罗洛。这项举措由圣座爱德服务部主办。

——为纪念印度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教宗方济各于12月17日、他的生日当天,特别奖励三位在截然不同的生活状况中为帮助最贫困者活出爱德的人。

圣座爱德服务部的一份公告指出,获得奖励的人中,有方济各会士贾卢夫(Hanna Jallouf)神父,他在持续和毁灭性的战争的时日致力于照顾叙利亚的贫困者。另一位是无家可归者吉安皮耶罗(Gian Piero),又叫吴埃(Wué),他每天把收到的赠款的一部分用于帮助比他更贫困的人。除了他们两位之外,获得教宗奖励的还有意大利维罗纳的企业家佩德罗洛(Silvano Pedrollo),他将他公司利润的很大一部分用于照顾和救助非洲、印度和拉丁美洲国家的最贫困的人,建立学校、打井和建设医疗设施。

教宗的举动简单而意义重大,旨在纪念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12月17日当天,仁爱传教修女会的20位修女和寄住在她们管理的宿舍的20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目前,仁爱传教修女会有6千多名修女,她们在分布于139个国家和地区的762所爱德之家继续德肋撒修女的照顾贫困者的工作。每个人都蒙召接纳这一挑战。教宗颁赠的“感谢之花”是一个小小的地球仪,它被嵌在一个支撑它的立方体中:立方体是维系世界的爱的象征,而在地球仪中画著一扇窗户,窗户后边隐约看到德肋撒修女轻抚著怀抱中的一名孩童。窗户的想法来自若望保禄二世在德肋撒修女去世之际说的话,“德肋撒修女是一扇敞开的窗,耶稣在这扇窗前露面,祂向世界上很多地方的许多贫困者微笑,并给予他们慰藉和尊严”。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