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犹太教徒与基督徒的对话应继续进行下去 >> 正文

教宗方济各:犹太教徒与基督徒的对话应继续进行下去

发表时间:22-12-1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46

教宗方济各12月12日接见法国犹太教徒-基督徒友谊协会的成员,鼓励他们坚持共同前行的旅程,即使令人担忧的反犹太主义再次出现,也绝不退缩。

——在纪念法国犹太教徒-基督徒友谊协会成立75周年的机会上,教宗方济各12月12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该协会的成员,鼓励他们“坚持对话、友爱和共同倡议的道路”。

教宗说:“因为这种包括建立联系的美好工作是脆弱的,总是需要重整和加强,尤其是在这个充满敌意的时代,封闭和拒绝他人的态度越来越常见,令人担忧的反犹太主义卷土重来,特别是在欧洲,就像针对基督徒的暴力行为一样。”

教宗提及该协会创始人朱尔·依撒各(Jules Isaac)的形象,他在“悲惨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犹太教徒与基督徒之间的重新彼此接近过程中发挥了主导作用”,并且也是第二届梵蒂冈大公会议《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Nostra Aetate)的大力支持者。教宗对该协会在帮助犹太教徒和基督徒之间“增进相互认识、彼此了解、尊重和友谊”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教宗说:“我感谢你们七十年来一直孜孜不倦地开展这项工作。这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犹太教徒和基督徒重新发现我们是兄弟,是同一位天父的孩子,他们‘正在等待那一天,就是唯有上主知道的那一天,那时所有民族都会用同一个声音呼求上主并同心协力服事祂’(参阅:索三9;《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第4号)。”

最后,教宗保证,他支持法国犹太教徒-基督徒友谊协会的各种倡议,以及“那些所有为更深厚的友爱而努力工作的人,无论是犹太教徒还是基督徒”。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