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我们要警醒,天主临在于日常生活的所有事物中 >> 正文

教宗三钟经:我们要警醒,天主临在于日常生活的所有事物中

发表时间:22-11-2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919

教宗在将临期第一主日三钟经祈祷活动中省思当天福音中的美好应许,“你们的主人要来”。他邀请我们觉察到召叫我们、向我们讲话和启发我们行动的天主。

——教宗方济各11月27日将临期第一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念经前,他省思了当天福音的内容。福音中记述说,“你们的主人要来”(参阅:玛廿四42)。

教宗指出,“天主来临”,是“我们的希望的基础,是我们生命中的艰苦和痛苦时刻的支持。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上主来临,祂来探望我们、接近我们,在末日时再次来临,以接纳我们到祂的怀抱中”。教宗解释说,所以,我们应该问自己两个问题:“上主如何来?”,以及“如何认识和接纳祂”。

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教宗说,我们听过很多次,“上主临在于我们的旅程中,祂陪伴我们、向我们讲话”。“天主隐藏在我们的生活中,隐藏在我们生活的最普通和平常的情况中。祂不是在非凡的事件中来临,而是在日常生活的所有事物中,祂在这些事物中展现自己。祂在那里,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在一位有需要的人的面容中,也在我们面对黯淡和单调乏味的日子里,正是在那里有上主,祂召叫我们、向我们讲话,并启发我们的行动”。

至于第二个问题,“如何认识和接纳上主?”教宗指出,“我们要警醒、要当心、要醒寤”。耶稣告诫我们,有“没有觉察到祂的来临和没有为祂的探访而做准备的危险”。教宗提到圣奥斯定,圣人曾说:“我担心上主走过去”,就是说,他担心在上主走过时没有发现上主。事实上,耶稣在福音中说,在诺厄时日的人照常吃喝,“仍然没有觉察,直到洪水来了,把他们都卷了去”。他们没有觉察到,因为“他们忙于自己的事,没有意识到洪水即将来到”。

在这将临期,教宗邀请信众说,“让我们从睡梦中醒来!我们试著问问自己:我意识到自己的生活?我是否当心、我是否警醒?”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