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接见熙笃会会士们:共融是天主的梦想,免于整齐划一和分裂 >> 正文

教宗接见熙笃会会士们:共融是天主的梦想,免于整齐划一和分裂

发表时间:22-09-2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58

教宗方济各接见出席修会大会的熙笃会士们,勉励他们像耶稣那样梦想共融、参与、使命及培育。

——“耶稣的梦想”使我们免于整齐划一和分裂的危险。教宗方济各9月16日在接见前来梵蒂冈拜访的熙笃会会士们表达了这个思想。这些会士们正在亚西西举行修会大会。教宗勉励他们寻求“耶稣的梦”,也就是天父在祂圣心内激发的最大渴望,即共融、参与、使命及培育。

耶稣的梦想是祂的门徒们的共融,这也是我们作为“祂的门徒”彼此之间的共融。教宗表示,“必须指出,这种共融并不在于我们的整齐划一、我们的纯一性、我们的兼容性,或者多少是出自本能或被迫的。不是这样,而是我们与基督的共同关系,以及藉著圣神在祂内与天父的关系”。

其次,一个度奉献生活的团体应成为天国的标志,“见证具体的人之间参与性的友爱风范,虽然他们有自己的局限性。我们每天要作出选择,信赖基督的恩宠,共同生活”。教宗指出:“时下的传播工具也能而且必须为实际参与团体的具体生活服务,而非仅是虚拟的参与。”

传教使命的梦想则关系到教会中的每一个人。教宗指出,“教会领受的所有特恩都是为在世界上传福音”。“一个在会院里祈祷的隐修士便是参与了将福音带到那片土地上的使命,教导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我们有一个爱我们的天父,而且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正在朝向天国的路上前行”。

最后,教宗吩咐熙笃会的会士们信赖圣神的力量,这样就不会在培育的旅途中灰心丧气,而培育则是耶稣的另一个梦想,每个门徒都蒙召在谦卑和服务中完成培育。教宗说,“可能有许多福音的参照点证实上主心中对培育的梦想。但我喜欢把它们概括为一个成圣的梦想,那就是让一切都向天主敞开,不断地选择天主”。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