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哈萨克斯坦天主教修院院长:教宗为我们带来动力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天主教修院院长:教宗为我们带来动力

发表时间:22-09-15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93

现年39岁的鲁斯兰神父刚获任命为该国天主教修院的院长。在教宗到访该国之际,鲁斯兰神父指出:这里的天主教徒是个小小羊群,我们期待教宗方济各带给我们更多的动力。

——鲁斯兰(Ruslan Rakhimberlinov)神父日前获任命为哈萨克斯坦天主教修院的新任院长,那是中亚地区唯一一间天主教修院。在教宗访问哈萨克斯坦之际,鲁斯兰神父对本新闻网说:「为我们而言,教宗方济各在哈萨克斯坦的访问是我们这里小小天主教团体、『小小羊群』获得一股动力的良机。」

鲁斯兰神父是哈萨克斯坦天主教修院的首位哈萨克族院长。他的父亲属于哈萨克族,母亲来自乌克兰。鲁斯兰神父解释道,该国总是从父系血缘来断定一个人所属的族裔。鲁斯兰神父在15、16岁的年龄首次认识天主教会,后来感受到司铎圣召,并在亲友的鼓励下进入卡拉干达修院,2008年晋铎。

这位院长由此谈及当地长期以来的思维,说:「对某些人来说,如果你是哈萨克族,你就必须永远做个穆斯林。如果你是俄罗斯族,就必须是东正教徒。如果你是波兰裔或德裔,就必须是天主教徒。我常遇到这种对话,或甚至是这样的指责:『你在那里做什么?你是哈萨克族的,你就必须信奉你的祖先的信仰!』」

然而,这样的思维似乎正在逐渐转变。鲁斯兰神父指出,「今天人们更尊重一个人的自由选择,很多人理解我的选择,我的亲人也是如此。为我来说,这也是个责任:至关重要的是,早已在哈萨克斯坦深深扎根的福音和基督信仰,能在这里广为人知。愿人们逐渐明白基督信仰是什么、福音喜讯是什么、主基督是谁,以及天主教会是什么」。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