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在努尔苏丹揭开宗教领袖大会,帮助解决世界冲突 >> 正文

在努尔苏丹揭开宗教领袖大会,帮助解决世界冲突

发表时间:22-09-15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30

第7届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举行。该国外交部多边合作司司长迪达尔·特梅诺夫向本新闻网表示,“宗教必须成为社会的重要标识,帮助度过这些艰难时刻”。

——宗教在促进和平方面的重要性是第7届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的讨论的重点。该大会于9月14日和1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教宗方济各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举行这项大会的创举起于2003年,由时任哈萨克总统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发起,作为“对美国9.11悲惨事件后宗教和极端主义紧张局势加剧的直接回应”,也是紧随2002年1月由若望保禄二世召集的亚西西会议。各宗教参加了那次在亚西西的会议,为促进和平及反对恐怖主义作出承诺。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多边合作司司长迪达尔·特梅诺夫(Didar Temenov)向《梵蒂冈新闻网》解释说,“为宗教领袖创造机会,共同防止宗教被用来分裂人民、团体和国家”,那些年是一个重要时期。

特梅诺夫继续说,“大会的使命是进一步加强世界各地的宗教间及种族间的和谐,特别是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面对此时正经历巨大考验和巨大困难的世界,“宗教领袖能为促进宗教和国家之间的对话作出巨大贡献,这极其重要”。

众人一致认为,宗教在“数十亿人的生活中发挥重大作用”,即使有时“政治分歧涵盖了宗教因素”。因此,促进各宗教和各国之间的对话极为重要,宗教领袖在帮助解决世界上各种冲突方面,既有影响力也有权威。

特梅诺夫补充说,大会的作用是“加强在全世界的宗教间和民族间的和谐”,也能帮助世界走向更多的理解和对话。此外,这第7届会议也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大约20年前的首届大会有17个代表团参加;今年则有一百多个代表团,他们来自50个国家。特梅诺夫强调,我们最热切期待的来宾“是教宗方济各,我们非常渴望迎接他”。

与会者中还包括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Ahmed Al Tayyeb)、莫斯科东正教宗主教府对外关系部门负责人、沃洛科拉姆斯克总主教安东尼(Antonij)、以色列阿什肯纳兹犹太经师长达卫·劳(David Lau)、以色列塞法迪犹太人经师长伊扎克·约瑟夫(Yitzhak Yosef),以及希腊东正教耶路撒冷宗主教戴奥非洛三世(Teofilo III)。

大会在结束时将向一个宗教原教旨主义抬头的世界发表和平讯息。特梅诺夫继续解释说,近年来,“出现了许多危机,包括冲突、疫情和自然灾害”,因此宗教“必须成为社会的重要标识,帮助度过这些艰难时刻”。

宗教领袖需要在精神和社会发展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必须面对当前紧迫的问题。此外,大会也能为东西方文明彼此了解的行程尽一份力量。大会结束时,与会者将签署一份《最后宣言》,并将在教宗方济各访问努尔苏丹的最后一天宣读。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