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圣母诞辰前夕,教宗向天下慈母表示关怀 >> 正文

圣母诞辰前夕,教宗向天下慈母表示关怀

发表时间:22-09-0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15

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中问候信众时提到9月8日是圣母诞辰日。他说,“我愿意向所有母亲,尤其是有子女在受苦的母亲,表达我的关怀之情”。

——教会于9月8日庆祝圣母诞辰。前一天、9月7日,教宗方济各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提到这节日,并借机特别问候所有母亲。他说:“玛利亚作为充满圣宠的女儿,体验了天主的温柔,然后她以母亲的身份,通过与圣子耶稣的使命结合,给予这温柔”。教宗表示,为此,今天“我愿意向所有母亲,尤其是有子女在受苦的母亲,表达我的关怀之情”。

教宗想到患病或者被边缘化的子女,以及那些在狱中的子女。他补充道,“让我们特别为年轻服刑人的母亲们祈祷。不幸的是,在监狱里有很多人自杀,有时甚至是青年,一位母亲的爱能救人远离这种危险”。教宗最后说,“愿圣母玛利亚安慰所有母亲,以及所有因子女的痛苦而悲伤的母亲”。

教宗问候讲意大利语的信众时,特别问候了有子女患有食道闭锁症的家庭。这些家庭当天在马切拉塔教区主教马尔科尼(Nazzareno Marconi)的陪伴下来到罗马。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