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梵蒂冈传播部感谢隆巴尔迪神父的贡献 >> 正文

梵蒂冈传播部感谢隆巴尔迪神父的贡献

发表时间:22-09-0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20

在耶稣会士隆巴尔迪神父80岁寿辰和晋铎50年之际,圣座传播部举行了庆祝活动,许许多多的在职和退休员工以感恩之情出席了活动。隆巴尔迪神父亲自主持感恩祭。

——司铎的使命、作为兄弟姐妹聚集在上主台前的美好、蒙召向众人宣扬天主的爱,这爱源自耶稣在十字架上那颗被刺透的心。耶稣会士隆巴尔迪神父9月6日上午在位于和解大道上的圣母堂主持的弥撒讲道中表达了上述思想。

这台弥撒为庆祝前梵蒂冈电台台长、梵蒂冈电视中心及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80岁寿辰和晋铎50年,由圣座传播部奉献。圣座传播部的许多在职和退休员工在场参与,对这位曾共处多年的老领导表达感激和爱戴之情,全场座无虚席。

隆神父感谢传播部提供的这次机会,并提到梵蒂冈电台这个工作团体过往曾多次在这座圣堂为“欢喜和悲伤”的事件共同祈祷。神父表示,他一生中的三分之一,以及司铎生活的一半时间都是在这个圣座传播机构度过的,因此藉著这几天的周年纪念,大家共聚一堂、一起祈祷是个很恰当的机会。是耶稣将我们聚集在一起。

当天的福音描述了耶稣尘世生命的顶峰:祂的十字架。隆神父表示,在这个景象面前,“我们都无语”。“在十字架面前我们没有许多需要说的话语,而应以我们的双眼,尤其以灵性的目光来瞻仰”,任凭“天主爱的奥迹逐渐显示出来,且在我们和世界中大力增长,因为这个世界昔日和今日都被死亡和仇恨所控制”。

宣扬天主对人类的慈悲大爱是耶稣的使命,是祂在世生活的理由。“上主的慈爱深深地写在十字架上,正是在十字架上,祂的心被揭开了,使所守护的一切都完全奉献出去,直到最后的一滴"。

隆神父也谈到他在梵蒂冈电台工作的个人经历说:“你们使我与你们一起经历了这些年,我为此非常感谢你们。我会将这些经历作为最珍贵的事物保存起来。”在过去所提供的服务中,他特别提到在圣伯多禄大殿直播教宗礼仪,尤其是复活前夕守夜礼那些难以忘怀的场面。

弥撒结束后,圣座传播部的同仁一起在传播部的办公大楼举行庆祝活动,一一到隆巴尔迪神父跟前问候。在梵蒂冈媒体的多年工作中,这些都是隆神父所熟悉的面容,并能一一叫出他们的名字。许多员工也与神父合影留念。

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Paolo Ruffini)首先致词,以全体员工的名义感谢隆神父。他说,我们都是这位耶稣会士的弟子,在他的帮助下,专业和灵性素养有所长进。隆巴尔迪神父是个对福音充满热忱的新闻从业者和基督徒,懂得无私地为教会和圣座服务,继续成为见证人。

鲁菲尼部长提到隆神父的几个特性,如“聆听、回答和解释的能力,以及他的优雅风格和幽默感”。部长最后表示,我们从隆神父身上学到“对话的热情、关注与我们想法不同的人、对世界的好奇心、尝试改变的雄心,以及理解并非一切都可行的谦卑”,因为并非一切都取决于我们。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