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传教使命是走出自我、把最好的奉献出去 >> 正文

教宗方济各:传教使命是走出自我、把最好的奉献出去

发表时间:22-08-1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73

在视频讯息中,教宗为阿根廷圣母升天堂区的团结传教使命表示感谢和鼓励。该堂区成员深入与玻利维亚和巴拉圭接壤的山区,为原住民的弱势群体服务。

——教宗方济各日前以西班牙语向阿根廷里奥夸尔托教区圣母升天堂区成员发表了一段视频讯息。教宗说:「传教使命是走出自我,把我们最好的部分、天主所赐的最美恩典奉献出去。」该堂区的30名信友这几周参与团结传教使命,前往偏远山区的原住民当中服务。这项活动已经举行了三年,本次主题取自《众位弟兄》通谕:一起筑梦。

教宗在视频讯息中首先问候了筹办这项活动的科尔德罗(Mariano Cordeiro)神父,并且降福和感谢所有人。教宗勉励说:「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谢谢你们的这项工作。请你们向前迈进。」教宗保证为他们祈祷,也请他们在祈祷中记得自己。

接著,教宗敦促他们继续传教使命。该堂区成员从事传教使命的地方是阿根廷与玻利维亚和巴拉圭接壤的贫困山区,那里的原住民普遍营养不良,缺乏饮用水和医疗卫生资源。科尔德罗神父说:「我们探访了原住民,举行圣洗、弥撒和庆典。我们陪伴家庭,与孩童一起玩耍,带去天主的圣言,分享生活和信仰。我们也因原住民弟兄姊妹的文化而心灵充实,与穷人中的穷人相遇。我们得以在这些人身上触碰到耶稣的身体。在这使我们受伤、无能为力的极度贫困中,耶稣在每个弟兄姊妹的面容中注视著我们、向我们微笑。」

科尔德罗神父表示:「我们渴望促进与这些原住民团体的友谊,成为他们的伙伴。为此,我们一年造访他们两次,长途跋涉超过五千公里,抵达偏僻的山区,抵达我们亲爱国度的心跳之地,那是耶稣的国度、穷人的国度、弱小者的国度。」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