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期勉数字世界福传者:通过网络,把耶稣带给最遥远的人 >> 正文

教宗期勉数字世界福传者:通过网络,把耶稣带给最遥远的人

发表时间:22-08-0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35

适逢「谱写大事录第29章」国际青年福传者聚会在墨西哥举行之际,教宗方济各向与会者寄发视频讯息。教宗说:你们要怀著创意和勇气宣讲天主的慈悲和温柔,而在线活动有助于加强临在,从而在网络上增进共融,让耶稣临在于网络使用者中间。

——「谱写大事录第29章」(Hechos 29)国际青年福传者聚会于8月5日至6日在墨西哥举行。教宗方济各借由视频讯息向与会者表达亲切问候,说:「愿这聚会能提升你们的团体感,让你们感受到作为教会传教生活的一员。教会从不害怕前去与新的愿景和前沿相遇。你们要怀著创意和勇气宣讲天主的慈悲和温柔。」这个聚会旨在提振青年作为教会成员的意识,以及建设教会的渴望,教宗认为这也是个在数字领域传教的重要机会。

教宗在视频讯息中提到他最近在加拿大的访问,强调必须「找出新途径,以便于向那些还没遇见基督的人宣讲福音的核心」。教宗期许他们「发挥牧灵创意,在人们生活的地方接近他们,而且要找出聆听、交谈和相遇的机会」。教宗鼓励青年不要害怕犯错,并重申一个走向世界存在边缘的受伤教会,胜过于一个封闭在自己薄弱安全感里的病态教会。

「上主为了进入我们内而敲门,但祂有时也从里面敲门,叫我们让祂走出去。」教宗提醒众人这一点,并祈愿在数字空间的传教工作能充满人情味。教宗邀请参与「谱写大事录第29章」活动的与会者成为该领域的慈善的撒玛黎雅人,带去憩息、支持与慰藉,「使当代文化能认识天主,在他们身上感受到天主的临在」。

教宗最后叮嘱青年传扬耶稣的希望,特别是要带给那些最遥远的人,在话语中流露出爱德。「愿在线活动有助于加强临在」,从而在网络上增进共融,让耶稣临在于网络文化中。在视频讯息的结尾,教宗向与会的数字世界福传者们颁赐了降福。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