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加拿大魁北克主教座堂负责神父:我们与教宗一起拥抱原住民 >> 正文

加拿大魁北克主教座堂负责神父:我们与教宗一起拥抱原住民

发表时间:22-07-2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96

教宗访问加拿大的第五天,即7月28日的下午,教宗将在魁北克圣母主教座堂与当地主教、司铎、执事、修生和牧灵工作者会面并一同诵念晚祷。在会面前夕,该主教座堂的负责人罗德里格神父接受梵蒂冈新闻网的采访。他表示,教宗的到访将推动加拿大地方教会的不断更新,使教会成为一个接纳所有人的可见主体。


——7月28日是教宗方济各在加拿大国际牧灵访问的第五天,他将于加拿大时间当天下午5点15分前往魁北克圣母主教座堂与主教、司铎、执事、修生和牧灵工作者会面并一同诵念晚祷。在会面前夕,圣母主教座堂的负责人罗德里格(Jimmy Rodrigue)神父接受梵蒂冈新闻网的采访,畅谈教宗方济各访问加拿大的重要意义。

罗德里格神父首先讲述教宗此次牧灵访问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要聆听”教宗的教诲,“因为教宗的临在是一个强有力表达,将是与第一民族加深共融方面跨出的一大步”。

这位在魁北克主教座堂服务的司铎指出:“慈母教会的心在不断成长。她不断意识到这些民族尊严的重要性,也意识到有可能更多地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文化,看看与他们共融的程度与方式如何。”

谈到教宗将对整个加拿大教会说的话,罗德里格神父表明:“我们渴望聆听他的话,了解未来要采取的步骤,我们能够在我们的教会中、在我们的接纳中发挥的创意。对我们来说,这是在他们身旁临在的一个强有力的时刻。值此重要时刻,我们能意识到自己作为可见的主体去接纳一个具有美妙至极尊严的文化;这也是个探索崇高真理的机会。这是我所理解的。”

教宗方济各在加拿大正在进行的这个“忏悔的朝圣之旅”,打动了无数人的心。这位魁北克圣母主教座堂的负责神父解释道,教宗的访问“让我们明白,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道歉,而应更加深入。在天主的助佑下,我们必须增进共融,这也将是一条治愈之路”。

接著,罗德里格神父谈到魁北克地方教会的情况,他解释:“这是一个有点疲倦的教会,我们看到教堂里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这是一个需要深入更新的教会,这更新能够来自聆听天主圣言和新福传的力量。我认为教宗的到访将有助于我们腾出更多的空间来接纳天主的圣言。”

最后,罗德里格神父指出,这座主教座堂是北美洲的第一座天主教堂,魁北克的首任和多任主教都埋葬在这座圣母主教座堂内。团聚在先辈主教们面前,意味著回归到我们信仰的根源,寻找新的动力,在传教士、不知疲倦的福音传播者、魁北克的首任主教圣拉瓦尔(François de Laval)的引导下重新踏上征程。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