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访问加拿大:步武圣若亚敬和圣亚纳的芳踪 >> 正文

教宗访问加拿大:步武圣若亚敬和圣亚纳的芳踪

发表时间:22-07-2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20

7月26日是深受原住民敬爱的圣若亚敬和圣亚纳的纪念日。圣母玛利亚的双亲“陪伴”教宗展开第37次国际牧灵访问。教宗在当天下午参与了圣亚纳湖的朝圣活动。


——教会于7月26日纪念圣若亚敬和圣妇亚纳。正在加拿大访问的教宗方济各于当天在埃德蒙顿英联邦体育场举行弥撒。该国信友非常虔敬圣妇亚纳。当天下午,教宗参与了原住民团体在圣亚纳湖畔举行的朝圣活动。献给圣亚纳的朝圣活动是北美信徒最重要的一项灵修活动。教宗今年4月在梵蒂冈接见原住民代表团时清楚表示,他希望在圣妇亚纳纪念日与他们同在。

亚纳和若亚敬是耶路撒冷的一对夫妇。在经过了20年的婚姻和持续不断的向天主祈祷后,他们渴望的子女终于来到,天主使他们成了玛利亚的父母亲。亚纳教导女儿,并教她做家事,而若亚敬则辛劳地供给家里生活的一切所需。他们早在公元一世纪就受到人们的敬仰,如今在加拿大有很多以圣亚纳命名的圣堂、学校和场所。

教会于7月26日纪念圣亚纳,是传教士让原住民认识这位圣妇。1628年在布雷顿角修建了第一座纪念圣亚纳的圣堂。对圣亚纳的敬礼随后传到了阿尔伯塔省的一个湖泊地区,这个湖曾被称为天主之湖或圣神湖。无玷圣母献主会会士在湖区建立了一个传教站,并在1889年组织了第一个纪念圣亚纳的朝圣活动,给这个湖起了新名字,即圣亚纳湖。此地成了祈祷的目的地和灵修聚会的场所。

年长者在原住民的文化中扮演者核心作用。教宗在其牧职期间指出,年长者在传递信仰、与青年对话,以及守护各民族的根基中扮演者重要角色。他们是“继续结果实的树”,“是基督信仰团体和社会的重要部分”,不是被丢弃的人。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