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加拿大总理:教宗的访问激起巨大反响,和解是众人的责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教宗的访问激起巨大反响,和解是众人的责任

发表时间:22-07-2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05

在教宗来到魁北克的首项会晤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致辞,表示“我们众人都认识到寄宿学校体系企图同化原住民儿童”。总督玛丽・西蒙也向教宗表明,“在和解及许多其它全球性的紧迫问题上,加拿大期待与圣座合作”。


——“我们众人都认识到寄宿学校体系企图同化原住民儿童。和解是我们众人的一项责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7月27日在称作“魁北克城堡”的总督府向教宗方济各致辞时表明了上述思想。教宗来到这里会见加拿大民政当局,此前,他曾拜会了该国总督玛丽・西蒙(Mary Simon),并与特鲁多总理举行了私人会谈。

特鲁多总理在致辞中多次感谢教宗方济各的到访,尤其是他因寄宿学校的儿童受到虐待而向原住民表示道歉。他说,“今天,原住民继续为维护和保留他们的文化和语言而奋斗”,我们的责任乃是“不把差异视为一种障碍,而是为学习、为彼此更好地认识及作出行动的大好时机”。

总理向教宗表示:“我们在这个星期认识到了在寄宿学校受到的虐待,这些行为导致原住民的文化被摧毁、人命丧亡和在全国各地区不断受到的创伤。正如阁下在马斯克瓦西斯所说的那样,请求宽恕不是问题的终点,而是起点,是迈出的第一步。星期一上午我与幸存者坐在一起,听到他们对您的道歉作出的反应。每个人都会从中得到他们所需要的,但毫无疑问,你已经激起巨大的反响。”

特鲁多总理也感谢所有幸存者,“若没有他们的勇气和恒心”,就不会有7月25日在马斯克瓦西斯的会面。这些原住民“向圣父教宗直接述说了他们的记忆和痛苦的经历”。同时,总理也对教宗说,“若没有您的个人信念和您的廉正,也不可能有您这个星期的临在”。

加拿大总督玛丽・西蒙也向教宗致辞。她指出和解的道路需要具体行动。首先,“记住在寄宿学校发生的一切、讲述幸存者和那些从未回到家中的人的经历,乃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们必须为幸存者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资源,去发现那些从未返回的人的真正下落。

她说,这是一个旅程,是“真正的和解”。她最后表示,“在这次访问中,到目前为止我所看到的一切令我怀有极大的希望。在和解和许多其它全球性的紧迫问题上,如促进和平与教育、消除藩篱、对抗贫困和疾病,以及重建信任,加拿大期待与圣座进行合作”。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