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在前往加拿大的飞机上诵念三钟经,并向随行记者致意 >> 正文

教宗在前往加拿大的飞机上诵念三钟经,并向随行记者致意

发表时间:22-07-2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60

教宗7月24日上午启程前往加拿大访问。就如以往那样,他在去程飞机上问候了随行记者,他们将报导教宗在加拿大的“朝圣之旅”。当天是世界祖父母及长者日,教宗在讲话中吁请大家人不要忘记祖父母,他们给予我们很多。


——教宗方济各7月24日至30日访问加拿大。他于24日在去程飞机上问候随行的约80位记者,说,周日快乐,欢迎你们,感谢你们的陪伴和服务。

这些记者们将报导教宗刚刚开始的在加拿大访问的每一站的过程。教宗希望以“忏悔”的“精神”进行这项忏悔的朝圣之旅,就如他在7月17日主日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所说的。7月24日主日,教宗无法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所以,他决定在飞机上诵念三钟经。

7月24日是世界祖父母及长者日,本届祖父母及长者日的主题是“虽已年老,仍然结果”(咏九十二15)。教宗说,“祖父母是传递历史、传统、风俗和诸多事务的人”。今天“记起”他们非常重要,这是一个“主旨”,教宗解释道,“青年必须与祖父母有联系,回到他们那里,回到根源,这不表示停留在那里,而是要带著他们前行,就像树从根部汲取力量,并将这力量带入花朵和果实”。

此外,教宗提到年老的男女会士,他们是度奉献生活者的祖父母。关于他们,教宗再次叮嘱“不要隐藏他们”,因为他们是“修会大家庭的智慧”,初学生和新会士要“与他们保持联系”。

“他们将给予我们整个生活经验,这将帮助我们很多,帮助我们前行。我们每个人都有祖父母,有的祖父母已离开我们,有的还尚在,但今天,让我们以特别方式记得他们:从他们那里我们得到很多,首先是历史”。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