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接见新慕道团成员:顺服圣神,听从耶稣 >> 正文

教宗接见新慕道团成员:顺服圣神,听从耶稣

发表时间:22-06-2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12

教宗方济各6月27日接见新慕道团5,500位成员,敦促他们永远顺服圣神的指引,坚定听从耶稣基督的福音教导。


——第十届世界家庭大会在罗马闭幕之际,教宗方济各于6月27日上午在梵蒂冈圣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来自五大洲新慕道团体的5,500位成员,其中有来自战火纷飞的乌克兰,也有罗马教区的新慕道团成员的家庭。期间,教宗派遣了430个新慕道团体的家庭到世界各地传教。

教宗向在场的新慕道团体的成员发表了讲话,鼓励他们继续他们的传教工作,在圣神的指引下把耶稣的福音带到俗化的世界,同时也要尊重人们所生活的不同文化背景。教宗表示,文化的多样性是“教会的富饶”,降生成人的基督对所有民族和文化具有重大意义。教宗强调了在教会内异中求同的重要性。

“耶稣的福音适应不同的文化,但这福音始终如一。”教宗敦促新慕道团成员要永远“顺服圣神,听从基督”,并“永远在教会内,与教会同行”。在这方面,教宗进一步强调必须与他们的主教在共融中展开工作,因为,主教是地方教会的“领袖”。

在接见活动结束时,教宗派遣新慕道团体的430位传教士到世界各地宣扬福音。教宗也降福了他们的传教十字架和带孩子的家庭。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