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在圣体圣事中,我们体验到基督的真实临在 >> 正文

教宗三钟经:在圣体圣事中,我们体验到基督的真实临在

发表时间:22-06-2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31

许多地方教会于6月19日主日庆祝基督圣体圣血节,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三钟经的祈祷活动中,讲解了圣体圣事的意义。他强调基督的圣体寳血不仅给予我们前进的助佑,而且作我们尘世旅程的伴侣。


——许多地方教会于6月19日主日庆祝基督圣体圣血节,教宗方济各当天为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时,讲解圣体圣事的意义。教宗强调,基督的圣体寳血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上主把我们的需要都放在祂的心上,从最基本的需要开始”。

教宗指出,在圣体圣事中,每个人都可以体验到上主的柔情和具体的关爱。教宗说:“当我们像耶稣一样照料他人时,我们对圣体的朝拜就得到了验证:环绕我们的四周,有对食物的饥渴,但也有对陪伴、安慰、友谊、幽默感和被关注的渴望。有些人渴求得到福音。我们在圣体食粮中获得了这一切:基督关怀我们的需要,并邀请我们为周遭的人做同样的事情。我们需要食物,也要给予他人食物。”

接著,教宗继续说道:“在基督的圣体寳血中,我们体验到祂的临在,祂把祂的生命赐给了我们每一位。祂不仅给予我们前进的助佑,而且把祂自己赐予我们:祂成为我们旅程的伴侣,走进我们的历史,在我们孤独时探访我们,让我们重新获得意义和激情。当上主赋予我们的生命、我们的灰暗、我们的怀疑以意义时,祂使我们获得了满足。祂所给的比我们所求的更多:就是上主的临在!因为在祂临在的温暖中,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没有祂,生活将会变得昏暗无光。”

最后,教宗祈祷说:“愿圣母玛利亚教导我们朝拜在圣体圣事中的生活的耶稣,并教我们与我们的弟兄姐妹分享这圣事。”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