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相遇学校成为国际性质平信徒善会 >> 正文

相遇学校成为国际性质平信徒善会

发表时间:22-05-1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98

教宗方济各以亲笔信确立宗座相遇学校基金会新的法律形式,并于5月19日在罗马宗座传信大学陪伴这个运动正式启动。

——宗座相遇学校基金会的爱德行动不断扩大范围,今天需要符合这一新现况的法律形式。为此,教宗方济各于今年3月19日、大圣若瑟瞻礼签署一封亲笔信,承认相遇学校是具有国际性质的教育运动,并随信附上其章程。

相遇学校始于贝尔格里奥还是枢机时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推动的两个项目,即「近人学校」(Escuelas de vecinos)和「姊妹学校」(Escuelas hermanas)。后来,相遇学校扩及世界五大洲,并于2015年8月15日成为宗座管辖的基金会。

今年5月19日下午4点,相遇学校将在罗马宗座传信大学举办活动,邀请艺术界、体育界和科技界人士,以及相遇学校临在的多个国家的公民社会代表参与其中。许多青年将介绍各自团体过去几年发展出的教育项目。本活动也可以通过梵蒂冈传媒的YouTube频道观看。

教宗方济各则将为「愿祢受赞颂」学校发表「开学讲话」,参与的五十名学生来自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西班牙、海地、意大利、墨西哥、巴拿马、巴拉圭、葡萄牙等国家。这些青年将为照料共同家园挥洒一年的青春,在各自团体里推展那些具有社会-环境影响力的项目。此外,各地相遇学校也将宣布它们今年要采取的行动。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