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教宗手谕 > 教宗颁布新诏书,非圣职会士可担任圣职修会最高上司 >> 正文

教宗颁布新诏书,非圣职会士可担任圣职修会最高上司

发表时间:22-05-1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21

教宗方济各5月18日颁布一道诏书,授权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可以批准圣职修会中的非圣职成员为修会最高上司。

——教宗方济各5月18日颁布一道诏书,授权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可以批准圣职修会中的非圣职会士,也就是常说的终身修士,为修会最高上司。

该诏书包含4个条款:

1,宗座管辖之圣职献身生活会或使徒生活团可在其参议会同意下,由最高上司任命非圣职成员为地方团体的长上。

2,宗座管辖之圣职献身生活会或使徒生活团可在其参议会同意下,由最高上司提出申请,并获得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书面批准后,任命非圣职成员为高级上司。

3,宗座管辖之圣职献身生活会或使徒生活团依法选出非圣职成员为最高上司或高级上司时,必须通过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的书面确认。

4,对上述第二和第三条款的规定,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保留评估个别案件和团体最高上司或总代表会陈述的理由的权力。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