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战火延烧、局势紧张,愿新圣人们启发对话之路 >> 正文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战火延烧、局势紧张,愿新圣人们启发对话之路

发表时间:22-05-1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41

在封圣弥撒结束之际,教宗再次呼吁那些「肩负重责大任」的人成为「和平、而非战争的主角」。教宗问候了参礼的多国代表团和修会大家庭成员,以及多位政府官员,特别是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

——教宗方济各5月15日主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为十名真福举行封圣弥撒,并在感恩祭结束时带领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在念经前的讲话中,教宗念及当今世界的冲突和战争,祈愿新圣人能为和平转求,启发世界各国的领导人。

教宗祈愿道,正值世界上局势紧张、战火延烧之际,「愿新圣人能为共同的解决方法、对话之路带来启发」,特别启发「那些肩负重责大任的人的心灵和理智」。他们「蒙召成为和平、而非战争的主角」。

当天在圣伯多禄广场上参礼的信众约有五万人,他们来自意大利和世界各地,例如:乌拉圭、阿尔及利亚、突尼斯、荷兰、法国和印度。在圣伯多禄大殿前的台阶上,许多枢机、主教、司铎和修会会士与教宗共祭。大殿正面的外墙悬挂著五张壁毯,上面绘制著十位新圣人的容貌。

在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前,教宗向在场众人致意,说道:「我渴望向你们大家表达问候和感谢:枢机弟兄,以及主教、司铎、男女会士,尤其是新圣人的灵修大家庭成员,还有你们各位信友、天主忠信的子民,你们从世界许多地方来到这里。」此外,教宗也向各国的官方代表团表示问候,特别是向坐在第一排的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致敬,总统女儿也连袂出席。

接著,教宗把众人的目光引向当天列品的十位圣人,指出他们「藉著符合福音教导的见证,增进了各自国家和整个人类大家庭的灵性和社会幅度的成长」。为此,教宗祈愿他们能照亮和平之路。「现在让我们转向童贞圣母玛利亚,请她帮助我们喜乐地效法新圣人们的榜样。」

念经后,教宗走向若干共祭神长,亲自逐一问候。随后,教宗坐上白色的敞篷吉普车,进入信众之间问候他们。教宗座车绕行了圣伯多禄广场、庇护十二世广场及和解大道,车道旁的群众以歌声和掌声向教宗欢呼,许多人拿手机拍照纪录这热情非凡的一刻。一名坐轮椅的妇人向教宗送上飞吻,而教宗则是偶尔停下来亲吻并降福婴孩。

教宗乘车绕行了约20分钟之久。在这过程中,有人在教宗的吉普车上放置了蓝黄色的乌克兰国旗。活动结束之际,还发生了个小插曲:教宗的敞篷吉普车经由大殿侧边的城门开往圣玛尔大之家时,一阵强风吹走了教宗的小白帽。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