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问候性少数人士:天父不否认祂的任何一个儿女 >> 正文

教宗问候性少数人士:天父不否认祂的任何一个儿女

发表时间:22-05-1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83

教宗方济各以西班牙文亲笔回复耶稣会士马丁神父的提问。马丁神父长年来致力于性少数群体的牧灵工作。

——天主的「风格」是「亲近、怜悯和温柔」:教宗方济各如此简明扼要地回复耶稣会士马丁(James Martin)神父提出的若干提问。马丁神父在性少数群体(LGBTQ)之间推动使徒工作,今年5月5日以西班牙文致函教宗方济各,询问教宗能否回答天主教性少数群体常有的疑惑。几天后,马丁神父收到教宗以西班牙文书写的亲笔信,内容包含了这些疑惑的解答。因此,一篇简短的问答集于5月9日公布在马丁神父所创的「外展」(Outreach)网站上。

教宗在回函中写道:「关于您的提问,我的答案很简单。」

问:性少数群体最应该认识天主的哪一点?
答:天主是父亲,祂不否认祂的任何儿女。天主的「风格」是「亲近、怜悯和温柔」。沿著这条路,他们将会找到天主。

问:性少数群体该认识教会的哪些事呢?
答:我希望他们能阅读《宗徒大事录》。他们将在其中找到生活的教会的样貌。

问:对于一名遭到教会拒绝的天主教性少数人士,您会对他说什么?
答:我想让他们明白,这不是「教会的拒绝」,而是「教会里的人」的拒绝。教会是母亲,召叫她的所有儿女团聚在一起。我们以邀请赴筵席的比喻为例:「义人、罪人、有钱人、穷人等等」都收到邀请(参阅:玛廿二1-15、路十四15-24)。一个「挑三拣四」、「血统纯正」的教会,不是慈母圣教会,反倒是个教派而已。

去年7月份,在2021年外展线上研讨会(Outreach 2021)举行之际,教宗方济各也寄给了马丁神父一封西班牙文亲笔信,表明天主「怀著爱亲近祂的每一个儿女、所有的人、他们中的每一个人。祂的心向所有人和每个人敞开。祂是天父」。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