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基督信徒必须团结一致反对战争的野蛮行径 >> 正文

教宗:基督信徒必须团结一致反对战争的野蛮行径

发表时间:22-05-0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14

教宗方济各5月6日上午接见出席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全体大会的代表。教宗在讲话中再次谴责“残酷而愚蠢”的战争,吁请全世界的基督信徒团结合一,一致反对战争,向世人宣讲和平的福音。

——教宗方济各5月6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出席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全体大会的代表。教宗在讲话中提到在乌克兰和世界其它地区发生的战争,面对“战争的野蛮行径”,所有基督信仰教会蒙召重申对基督信徒合一的承诺和共同努力,宣扬和平的福音。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全体大会于5月2日至6日在梵蒂冈举行,大会的主题是“走向尼西亚第一届大公会议1700周年庆典(325-2025)”。

教宗在讲话中再次提到了持续不止的乌克兰战争,教宗指出,在乌克兰发生的战争“像任何战争一样残酷且毫无意义”,但它“影响更广、威胁到整个世界,它不能不质问每一个基督信徒和每一个基督信仰教会的良心”。教宗说:“我们必须扪心自问:在促进‘国际社会蓬勃发展,好能帮助不同民族和国家活出社会友谊,借以建立兄弟情谊’方面(参阅:《众位弟兄》通谕,第154号),教会做了什么,以及能做什么?”

回顾过去的一个世纪以来,随著对基督信徒的分裂所造成邪恶的认识,基督信徒对合一的渴望日益增长,教宗表示,今天“面对战争的野蛮行径,必须再次培养对这种合一的渴望”。

“出于习惯或听天由命的态度而忽视基督信徒之间的分裂,意味著容忍我们内心的污染,这使得大地成为冲突的温床。和平的福音先使人心放下武器,再让军队解除武装,而这福音只有靠那些终于在和平之王耶稣内和解的基督信徒来宣讲,才会更加可信。那激励基督信徒的耶稣圣爱和兄弟情谊讯息,超越基督信徒的团体和他们国家的疆域。”

接著,教宗提到了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全体大会的主题,指出尼西亚第一届大公会议1700周年庆典恰逢2025年的禧年庆典。为此,教宗希望2025年禧年的庆祝活动要有相关的普世大公的幅度。

最后,教宗再次呼吁,尽管困难重重,但要继续走在通往基督信徒完全合一的道路上。教宗总结道:“神学研究工作当然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加以反思。但是我们不能等待神学家同意之后,才走合一的道路。我们要在祈祷、分享爱德工作及寻求真理中,本著兄弟情谊前行。我们所有人都需要这份兄弟情谊。”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