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愿父母接近总是乐于宽恕的天主 >> 正文

教宗三钟经:愿父母接近总是乐于宽恕的天主

发表时间:22-03-2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00

教宗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表示,天主始终以欢宴和充分的接纳来宽恕人。教宗敦促信众学习天主的温柔。

——教宗方济各3月27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念经前,他省思了当天福音记载的荡子的比喻(路十五11-32)。教宗强调了对痛悔己过的人要采取的两种态度:即,举行宴会和喜乐!这是福音中父亲对大儿子指出的,后者看到父亲拥抱挥霍了自己的财产后回到家中的弟弟非常愤怒。

天主始终以怜悯和温柔宽恕。教宗说,大儿子的问题在于他与父亲的关系,他把一切都建立在完全遵守命令和责任感上。“在福音中,大儿子没有向父亲说我的弟弟,而是说你的儿子。最后,是他自己有留在家外的危险”。

相反地,需要欢宴,向处于危机中或远离家人的人表示关怀,帮助他克服因对自己错误的记忆所产生的恐惧和沮丧。教宗说,“犯了错误的人,常常被自己的心谴责,保持距离、冷漠和尖锐的言语无济于事。所以,福音中的这位父亲认为,需要给小儿子一个热情的款待,鼓励他前行。而我们呢,我们也这样做吗?天主始终以欢宴和充分的接纳来宽恕人”。

教宗补充说,这位父亲认为“需要喜乐”。“与天主的心一致的人,在看到一个人悔改时,无论他的错误有多严重,都会喜乐。不要停留在错误上,而是为善而喜乐,因为他人的善也是我的善!我们会如此看待他人吗?我们懂得为他人高兴吗?”

最后,教宗说,“愿圣母玛利亚教导我们迎接天主的慈悲,使其成为光,我们要在这光内看我们的近人”。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