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爱永远长存,谁行善就是为永恒投资 >> 正文

教宗三钟经:爱永远长存,谁行善就是为永恒投资

发表时间:21-11-1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88

教宗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提醒说,尘世事物,诸如金钱、成就、外表和身体健康,注定不会持久。相反的,只有爱存留下来,“因为善永远不会失去”。


——教宗方济各11月14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他在念经前的讲话中说,有些事物会过去,有些事物会永远长存,“上主的话不会过去”。在当天福音中,耶稣说:“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谷十四31)。这是指导自己的生活方向的讯息。为此,教宗建议,在需要做重要选择时,在做决定前,先设想自己是“站在耶稣面前”。正如“在生命结束时站在祂面前,祂是爱”。

“我们设想在那里,在耶稣面前,在永恒的门槛前,我们为今天做出决定。我们必须这样决定:始终注视永恒、注视耶稣。这可能不是最容易、能即时作出的决定,但将是好的、正确的”。

注视耶稣,注视“永恒的门槛”,也可以帮助我们回答基本问题。教宗问道,“我们将生命投资在什么上?投资在会过去的事物上,诸如金钱、成就、外表和身体健康上?我们紧抓尘世事物,好像我们要永远住在这里”。教宗说,“当告别时刻来到时,我们必须留下一切”。

“今天,天主圣言告诫我们:这个世界的景象会过去,留下的只有爱。将生命建立在天主圣言之上不是逃离历史,而是沉浸在尘世现实中,使它更坚固,以爱改变它,给它盖上永恒的印记,天主的印记。”

提醒说,“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为此,教宗邀请我们“不要把生命建立在沙子上。修建房屋时,要挖深打好坚实的地基。对耶稣来说,忠实的门徒是将生命建立在磐石上,这磐石就是祂的不会过去的圣言”。

教宗最后指出,天主圣言的中心、核心是爱。圣保禄宗徒说,“爱永存不朽”。行善的人是为永恒投资。当我们看到一个人慷慨、乐于助人、温顺、有耐心、不嫉妒、不夸张、不自大,以及不作无礼的事时,这是一个在尘世建立天国的人。或许他没有被人们看到、没有晋升、没有上新闻,但他所作的一切都将不会失去。因为善永远不会失去,善永远存在”。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