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生前服务残疾者的意大利人萨巴蒂尼获册封为真福 >> 正文

生前服务残疾者的意大利人萨巴蒂尼获册封为真福

发表时间:21-10-2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34

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枢机10月24日在意大利里米尼主教座堂册封生前服务残疾者的萨巴蒂尼为真福。新真福因车祸不幸年轻身亡。

——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枢机10月24日在意大利里米尼主教座堂册封生前服务残疾者的萨巴蒂尼(Sandra Sabattini)为真福。枢机在册封礼弥撒讲道中引用了新真福说过的话,“我们累的骨头都断了,但我永远不会遗弃那些人”。她向母亲讲述自己在若望二十三世教宗团体服务残疾者的经验时说了这句话,当时她只有13岁。

新真福在1984年被一辆行驶的汽车撞后不幸身亡,当时她只有22岁。塞梅拉罗枢机说,“爱是承担他人的痛苦”。枢机也特别提到新真福“为贫困者服务的渴望”并非源自单纯的做善事,而是天主无限慈爱的果实。

圣座封圣部部长表示,“萨巴蒂尼是一位真正的艺术家”,因为“她充分了解爱的语言,它的色彩和音乐,她把自己那热情、纯朴和极大信德的年轻尘世生命完全奉献于为天主服务”。新真福萨巴蒂尼“会不加评判地接纳有需要的人,因为她渴望向他人通传上主的爱”。塞梅拉罗枢机解释道,在这个意义上来说,萨巴蒂尼的爱德是“具创造性和具体的”,因为“爱一个人,是要感受到那人的需要,并承担他的痛苦”。

塞梅拉罗枢机以萨巴蒂尼在1982年9月7日写的祈祷文结束他的讲道:“上主,请让我的一举一动都是为了爱青少年,愿每一分钟都是不可错过的爱的机会”。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