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天主的慈悲通过十字架拥抱人类的每个层面 >> 正文

教宗:天主的慈悲通过十字架拥抱人类的每个层面

发表时间:21-09-2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78

苦难会召开国际神学会议,教宗致函该修会总会长,祝愿此项会议“在十字架的智慧的光照下,重新了解当代的挑战”。


——耶稣基督苦难会为庆祝成立300周年,于9月21日至24日在罗马宗座拉特朗大学召开国际神学会议,主题是“在多元世界中十字架的智慧”。在此机会上,教宗方济各致函苦难会总会长雷戈(Joachim Rego)神父,祝愿此项会议“在十字架的智慧的光照下,重新了解当代的挑战”。

教宗在信函中表示,这些神学会议与苦难会创始人圣十字架保禄(San Paolo della Croce)的愿望相一致,即“确保基督信仰的核心与苦难会大家庭的神恩:逾越奥迹,得到宣扬和传播,以回应天主的爱,并关注世人的期待和希望”。

接著,教宗提到默观十字架上的耶稣。他说,“我们看到天主的慈悲拥抱人类的每一个层面”。天主的爱延伸到每一个人,并“达到人类的所有困境,将我们与天主的垂直关系和与所有人的横向关系连合起来”。

教宗说,十字架向我们展示把理性与谦卑的心结合起来的重要性。十字架是“每个地方和每个时代的救恩的源泉”,尤其是我们现在所处的时刻。

教宗在信函最后祝愿神学会议“在十字架的智慧的光照下,重新了解当代的挑战,以促进忠于天主的计划和关注人类的福传”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