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让我们在与生命之粮耶稣的友谊中成长 >> 正文

教宗三钟经:让我们在与生命之粮耶稣的友谊中成长

发表时间:21-08-1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1102

教宗8月8日午时在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前省思了当天主日的福音内容。在福音中,耶稣启示祂自己为我们的生命之粮。教宗强调唯有耶稣能够滋养我们的灵魂,并在我们尘世生命结束之时赐给我们永恒的生命。


——教宗方济各8月8日午时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活动。念经前,他省思了当天福音的内容(若六41-51)。福音讲述了耶稣向那些看到增饼奇迹的人讲道,回顾他们祖先在旷野的旅途中,天主以玛纳喂养他们的事迹。教宗解释道,耶稣启示祂自己为我们的生命之粮,食粮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耶稣说:“我是生命的食粮”。因此,教宗说,我们懂得唯有耶稣“滋养灵魂”,宽恕我们的过失,永远陪伴我们并给予我们力量和内心的平安。教宗强调,当尘世生命结束之时,唯有耶稣赐给我们永生。

教宗表示,生命之粮是“耶稣的美好形象”,这形象在最后的晚餐中达到高峰,“总结了祂的整个存在和使命”。教宗说,耶稣不仅把食粮给予民众,而且把祂自己的全部、祂的生命、肉身和心灵赐给人类,“因此我们就可以拥有生命”。祂(耶稣)说的这些话激起我们对“圣体圣事恩典的惊叹”。天主作生命之粮成为我们的营养或食物,祂带给我们惊叹之情,这惊叹之情在朝拜圣体圣事中得到加强。

接著,教宗说道,我们有时有这种态度,我们可能希望有一位存留在天上的天主,祂不参与我们的日常事务。教宗指出,相反地,“天主成为人,进入世界的具体现实中”成为我们生活中亲密的一部分,而不是在另一个世界中与我们分离,让我们在有需要才去呼求祂。教宗强调,爱我们的耶稣“愿与我们有这种亲密的关系”。

随后,教宗鼓励我们在与家人聚餐时,在分食面包时,邀请生命之粮的耶稣到我们的家中并祈求祂的降福,简单而充满信心地祈祷,“耶稣会与我们同桌共餐,我们将会被更大的爱所滋养”。

最后,教宗祈祷说,让我们仰望童贞圣母玛利亚,愿她能够“帮助我们日复一日地在与生命之粮耶稣的友谊中成长”。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