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愿祢受赞颂」周启动,教宗邀请众人踊跃参与 >> 正文

「愿祢受赞颂」周启动,教宗邀请众人踊跃参与

发表时间:21-05-1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66

在诵念了《天皇后喜乐经》后,教宗强调「愿祢受赞颂」周是个学习聆听大地与穷人呼声的机会。这为期七天的许多活动将于5月25日结束,届时也将正式启用「愿祢受赞颂」举措的平台。

——教宗方济各于5月16日主日带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向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和众多参与「愿祢受赞颂」周活动的团体致以感谢。这些活动是为了「教导我们更加聆听大地的呼声和穷人的呐喊」,教宗邀请「众人踊跃参与」。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国际男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国际明爱会、耶稣会和方济各会等团体,都在为将来几年的任务制定纲领。在《愿祢受赞颂》通谕颁布五周年之际,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在教宗的授意下推动了「愿祢受赞颂」周和「愿祢受赞颂」特别纪念周年。圣座该部会于5月16日表示,「自从教宗颁布了这道有关整体生态的通谕以来,教会与全世界的天主教徒在他们生态皈依的道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然而,要走的道路还很长。值此新冠疫情导致的关键时刻,「现在是为将来十年提供清晰路线图的时机」。

在「愿祢受赞颂」周期间,也将介绍一项有助于众人这条道路上前行的新工具,即「愿祢受赞颂」举措平台。这个平台可以从梵蒂冈「愿祢受赞颂」官方网站进入:www.laudatosi.va。这个平台的目的在于「透过不同的行动和活动,集结教会内的主要伙伴,并透过传教任务,进一步广传『受造界的福音』。我们要呼求圣神,并恳请童贞玛利亚为天主教会照料受造界的使命代祷,鼓励度默观生活的修会以祈祷参与其中」。

在国际专家和见证者的支持下,今年举办了许多不同主题的线上研讨会。此外,在为我们共同家园行动国际日、5月21日周五这一天,世界各地的个人、团体和机构受邀组织具体行动来照料地球,例如:有关可持续性的教育活动和祈祷聚会。5月22日周六,意大利时间晚上七点,将是「愿祢受赞颂」庆典的「为受造界而唱」时刻;届时会介绍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流失的情况及其后果,著重于各位艺术家和音乐家所在区域的生物多样性问题。在这个活动上,与会者也将省思梵蒂冈有关世界生物多样性的讯息,并宣布「愿祢受赞颂」时刻摄影比赛的奖项得主。

5月23日主日,意大利时间下午3点,亚西西和罗马将举行祈祷聚会,为「愿祢受赞颂」特别纪念周年画上句号,呼求圣神引领教会照料共同家园的任务,并授予当地「愿祢受赞颂」推动者和其他牧灵工作人员一项特殊的传教使命,派遣他们前往世界各地宣讲「受造界的福音」。礼仪将由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塔格莱枢机主持。

5月24日周一,意大利时间晚上11点半,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将出席一场圆桌会议,和与会者一起反思关于天主教卫生机构取得饮用水和基础医疗卫生设施的情况。5月25日周二,「愿祢受赞颂」举措平台将正式启用。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