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以信德活出痛苦奥迹的意大利女平信徒努恰将被册封为真福 >> 正文

以信德活出痛苦奥迹的意大利女平信徒努恰将被册封为真福

发表时间:20-10-02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25

教宗方济各批准圣座封圣部颁发新法令,册封五位新真福并宣布两位天主的仆人为可敬者。五位真福中,其中一位是以信德活出痛苦奥迹的意大利女平信徒努恰,另外是在西班牙内战期间殉道的四位教区司铎。

——教宗方济各9月29日批准圣座封圣部颁布新法令,册封五位新真福并宣布两位天主的婢女为可敬者。五位真福中,一位是以信德活出痛苦奥迹的意大利女平信徒努恰,另外是在西班牙内战期间殉道的四位司铎。

教会承认藉著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女平信徒加埃塔纳·托洛梅奥(Gaetana Tolomeo)的转祷而显的奇迹,宣布她为真福。这位被称为努恰的女士,于1997年在卡坦扎罗(Catanzaro)去世,享年60岁。努恰女士以信德活出了痛苦的奥迹,她自小就患了一种渐进式的瘫痪症,她在耶稣那里找到了力量,将勇气和希望带给所有人,将微笑送给前来探望她的人。她终身被迫躺在床上,将痛苦转化为祈祷。她对耶稣说:“上主,请以祢爱的大能让我歌颂祢的恩宠,将我的哀诉转化为永恒的喜乐:这是一首生命必能战胜死亡的赞歌,也是许多忧伤人灵的希望讯息。上主,因祢赐予生命的礼物,我感谢祢;感谢耶稣,是祢使我的眼泪变成了喜乐;感谢一切,感谢善良慈悲的在天大父。”

其他四位新真福是在1936年到1938年西班牙内战期间殉道的洛佩玆(Francesco Cástor Sojo López)神父及其三位同伴司铎。新法令中承认他们的殉道事迹。

此外,法令中也承认两位天主婢女的英勇圣德,宣布她们为可敬者。一位是方济加(Francesca della Concezione Pascual Doménech)修女,圣母无染原罪方济各女修会创始人,1833年10月13日生于西班牙蒙卡达(Moncada),1903年4月26日在那里去世;另一位是玛利亚·多洛雷斯(Maria Dolores Segarra Gestoso)修女,基督司铎传教女修会创始人,1921年3月15日生于西班牙梅利拉(Melilla),1959年3月1日在西班牙格拉纳达(Granada)去世。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