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圣座封圣部部长在意大利北部主持宽恕节弥撒并开启圣门 >> 正文

圣座封圣部部长在意大利北部主持宽恕节弥撒并开启圣门

发表时间:20-08-05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907

1596441661471-Perdonanza-Bibionese-3.jpeg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8月2日在意大利北部比比昂内的圣母升天堂为比比昂内宽恕节主持开启圣门礼,隔天在孔科尔迪亚主教座堂主持弥撒,纪念教区主保圣斯德望。

——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日前探访了意大利北部孔科尔迪亚-波尔代诺内教区并主持礼仪活动。8月2日,该教区举行比比昂内宽恕节,贝丘枢机在比比昂内的圣母升天堂主礼弥撒,并开启圣门。按照传统,在8月16日之前来此朝圣的人可获得全大赦。

今年适逢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冥诞百周年,本届第4届比比昂内宽恕节的主题以这位圣教宗为中心。这几天,孔科尔迪亚教区的信友们在虔诚敬礼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圣髑。贝丘枢机在宽恕节弥撒讲道中,透过若望保禄二世和他与天主慈悲的密切关系,强调了“跨越圣门”的重要性。枢机说:“耶稣来到世界上是为了使人认识天父的丰厚慈悲,祂为了众人而被钉在十字架上。祂使我们避开了仇敌和罪恶,并赐予我们救恩。”贝丘枢机接著表示,“跨越圣门意味著渴望与上主相遇,朝向祂迈出一步”。

8月3日是寻获圣斯德望圣髑节。当天上午,贝丘枢机在孔科尔迪亚的主教座堂主持弥撒,庆祝教会首位殉道者、孔科尔迪亚教区的主保圣斯德望的节日。

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在弥撒讲道中,请信徒注视圣斯德望并效仿他。此外,贝丘枢机也提到孔科尔迪亚主教座堂的一位重要本堂神父,他就是首位驻华宗座代表刚恒毅枢机。贝丘枢机不仅强调了刚恒毅枢机就如许多信仰见证人那样忠于基督,也强调了他与别人、与不同文化进行对话的能力。他致力于以不同的文化语言来表达相同的信仰,在世界大家庭中架起桥梁,将东西方联合在一起。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刚恒毅枢机列品程序。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