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我们蒙召成为寻找天国的人 >> 正文

教宗三钟经:我们蒙召成为寻找天国的人

发表时间:20-07-2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1257

教宗方济各7月26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念经前,他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著重讲解了当天主日福音中的前两个比喻,即藏在地里的宝贝和宝贵的珍珠的比喻(玛十三44-52)。在这两个比喻中,耶稣将宝贝和珍珠比作天国,人和商人找到它后,“卖掉他们所有的一切,买下当时在他们心中视为最珍贵的物品”。

教宗说:“透过这两个比喻,耶稣建议我们参与天国的建设,展现出基督徒生活和天国的基本特性:即全然持守天国的是那些愿意冒一切风险的人,那些勇敢的人!”

接著教宗讲解道,比喻中的两个主角卖掉了“他们的一切”,从这一点“可以明白天国的建设不仅需要天主的恩宠,而且也需要人积极配合的意愿”。教宗指出,“那个人和商人卖掉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买下更宝贵的物品,这些都是坚决果断的举动,永不回头的举动。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满怀喜乐的完成这举动,因为他们两人都找到了宝藏。”教宗进而表示,“我们蒙召采取福音中这两位主角的态度”,也就是以“健康地和孜孜不倦”的态度成为寻找天国的人。

为达到这一目的,“我们要放弃世俗的安全的重担,因为它们阻碍我们寻找和建设天国:诸如对财产的贪恋、对盈利和权力的渴望,以及只考虑我们自己”。教宗说:“众所周知,在当今时代,有些人的生活平庸暗淡,有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去寻找真正的宝藏,而是对诱人的但短暂的事物、对闪闪发光却虚幻的事物感到满足,这些后来留下的只是黑暗。”相反地,天国的光不像转瞬即逝的“烟花”,“天国的光会伴随你一生”。

教宗清楚指出,天国所给予的“与世界提供的多余事物和平庸生活”背道而驰。“天国是宝藏,它更新每天的生活,扩展更广阔的视野”。事实上,找到宝藏的人“拥有一颗有创造力和探寻的心”,它不走旧路而是不断地探寻和踏上新的道路,“引领我们去爱天主和爱他人,真正地爱我们自己”。教宗说:“耶稣是藏在地里的宝贝,是一颗宝贵的珍珠,能带来喜乐,世界上一切的喜乐:这是发现自己生命意义的喜乐、在成圣道路上感受到的喜乐”。

最后,教宗祈求圣母玛利亚“帮助我们每天寻找天国的宝藏,为的是在我们的言行擧止中体现出天主借由耶稣赐予我们的爱”。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