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皮扎巴拉总主教:圣地缺少朝圣者,但希望总不破灭 >> 正文

皮扎巴拉总主教:圣地缺少朝圣者,但希望总不破灭

发表时间:20-07-1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910

耶路撒冷拉丁礼宗座署理皮扎巴拉总主教向本新闻网讲述当地教会的状况,并指出教会以祈祷和爱德努力援助受新冠疫情大流行影响的许多家庭。

——“圣地朝圣活动几乎完全停顿”。耶路撒冷拉丁礼宗座署理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总主教日前向本新闻网解释新冠疫情给当地带来的危机时如此表示。他指出,持续的疫情使得朝圣者无法到来。“首先,是因为边界仍在关闭,与圣地保持联系的许多国家都要求隔离,这自然使得朝圣者打消前来的念头。最近,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出现了第二波严峻的疫情,这的确令人害怕”。

皮扎巴拉总主教接著表示,在这艰难时刻信仰受到严重考验。在很多情况下,司铎仍被迫透过网络直播主持礼仪,通过社交媒体与信徒见面。总主教表示,虽然如此,祈祷热诚并未因此削减。“我们身处东方,这里有一个重视传统的教会,我们非常热衷于参与礼仪。目前,对家庭来说,其中一个问题是无法或是以有限的方式参与礼仪”。为了克服这些困难,皮扎巴拉总主教称,“我们的司铎已准备好,以另类的方式来落实祈祷,尽可能地进行牧灵探访,培训一家之主,好使他们在司铎无法前往他们家庭时能把圣体带给自己的家人。毫无疑问地,祈祷是人性和精神上的支持,人们绝对需要它”。

总主教说:“我们所在之地是耶稣复活的地方,我们必须持守生命中逾越的观点,它是由十字架和复活所组成的。”迄今为止,在圣地已祝圣了11位司铎和18位执事,这也是对未来充满乐观的标记。皮扎巴拉总主教表示,“尽管困难重重,尽管有种种分裂,甚至是政治上的分裂,上主都会降福我们,赐予我们圣召,我们要为此感谢祂”。

新冠疫情影响了很多的家庭,几个月来有些家庭没有工作,尤其是贫困地区,如巴勒斯坦和约旦。皮扎巴拉总主教强调说,在这种情况下,教会没有退缩,而是启动了一种机制,以满足人们的需要。“能够做到这些,得益于很多机构的支持,我特别想到圣墓骑士团。与他们一起,我们开设了一些紧急援助点,尤其是在白冷地区、巴勒斯坦北部、东耶路撒冷,以及约旦。紧急援助点为那些一无所有、被推到贫困线的家庭提供协助。我们还启动了一个食品援助、一个学校与医疗援助。这是我们在这历史性时刻能够做到的事情”。

关于不久的未来,皮扎巴拉总主教表示,“我们认为,像目前这样的生活大约会持续一年的时间。我们完全意识到,朝圣人数不再像先前那样多:旅行将会变得更加复杂,即使在疫情过后仍要求采取过去没有规定过的措施。总之,为适应新情况,朝圣活动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形式和路线来进行”。皮扎巴拉总主教最后总结道:“虽然如此,在圣地朝圣的基本特性始终不变,即在耶稣生活过的地方与耶稣相遇。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