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祈愿的“静默圣母”朝圣地正式启用 >> 正文

教宗祈愿的“静默圣母”朝圣地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06-0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903

设在意大利北部阿布鲁佐的静默圣母朝圣地日前正式启用。朝圣地负责人安泰努奇修士称,在这新冠疫情大流行时期,开设一座献给静默圣母的朝圣地是希望和慰藉的先知性标记。

——按照教宗方济各意愿设立的“静默圣母”朝圣地在意大利北部阿布鲁佐正式启用。马尔西卡的主教桑托罗(Pietro Santoro)于5月13日法蒂玛圣母显现日,设立特殊法令把阿韦扎诺的亚西西圣方济各堂改为敬礼“静默圣母”的教区朝圣地。桑托罗主教在法令中声明,作出这个决定是对教宗的心愿作出回应,他渴望“找一个地方,一座教堂,能在那里公开敬礼静默圣母”。
教宗在2019年的3月24日亲笔致信阿布鲁佐的加布遣会省会长格拉索(Nicola Grasso)神父,并提出这项请求。后来,敬礼场所选在圣方济各堂和被遗弃了10年的阿韦扎诺的加布遣会院。圣母朝圣地负责人加布遣会会士安泰努奇(Emiliano Antenucci)修士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教宗期望的圣母朝圣地因此诞生了,这座朝圣地是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希望的标志。
安泰努奇修士长期推广对“静默圣母”的敬礼。他说:“10年前,我请本笃隐修院的修女绘制了一幅静默圣母像。后来,不仅在意大利,也在其它地方开始敬礼静默圣母。圣父教宗决定把一个复制的圣母像放在宗座大楼中,我很高兴能与他多次会谈有关敬礼静默圣母的事。教宗亲自写信给我的省会长,请求也能让天主子民公开敬礼静默圣母。”
安泰努奇修士接著表示,教宗对推广这一特殊敬礼作出了贡献。他说,教宗显然收到过很多来自世界各地有关圣母的态像和画像,“我们可以说,他对静默圣母‘另眼相看’。他不仅把这尊圣母像安放在宗座大楼进口处,他还非常虔诚地恭敬圣母,向她祈祷,并且把静默圣母圣画像分发给梵蒂冈的人员”。
关于特别敬礼静默圣母的意义,安泰努奇修士说:“在这新冠疫情和考验的时刻启用静默圣母朝圣地,首先我深信,这是极大的希望的标记,是以正确的灵修步伐重新开始的一股推动力。其次是先知性的标记,与遍布在社会中并主导我们的噪音抗衡,如同教宗所说的,这也是为了对抗在教会内也有的闲言碎语现象”。
在全世界对抗新冠疫情期间开启圣母朝圣地是否是一种巧合呢?安泰努奇修士对此表示,“我们为开启超朝圣地已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后来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世界流行病。在此刻开启朝圣地,我认为是天主、是圣母玛利亚的标记,因为圣母是我们的母亲,母亲总是挂念自己的孩子。此刻开启朝圣地也是安慰和天主之母临在的标记。在最艰难时刻,比如战争、饥荒和地震,她从未离弃基督子民。在历史上,我们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这位加布遣会士最后说:“圣母朝圣地首先是一个静默的地方,是祈祷、培育灵修和分辨的场所。作为朝圣地的负责人,我非常重视这一点:我希望此处是个有助于在灵修生活中成长和走向内心深处的地方。所以,这里将是圣神的绿洲。”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