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致函慈幼会士:忠于会祖的神恩,给世界带来希望 >> 正文

教宗致函慈幼会士:忠于会祖的神恩,给世界带来希望

发表时间:20-03-15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56

教宗方济各近日致函慈幼会第28届全会代表大会。他在信函中嘱托慈幼会士关怀青年、摈弃教权主义和严格主义、活在世界多样性的富饶中、在网络传播中采用荧屏牧灵方针,成为一个开放、富有成效及福传的大家庭。

慈幼会第28届全会代表大会于216日在意大利都灵召开,原定于44日结束,因新冠病毒疫情的紧急情况而决定在314日提前结束。

教宗首先表示,二十一世纪的慈幼会士是满怀希望的传教士,因为他们以上主为中心,在所有的工作上有创新的能力。接著,教宗促请该修会融入青年的生活中,无论是被抛弃的青年,处于危险之中者、贫穷者和有需要者、被排斥和被丢弃者、丧失权利和失家者。对此,教宗提及圣若望鲍思高,他选择和接纳了遭到遗弃的儿童和青年,他们既无工作也缺乏教育,并以具体的方式让他们体验到天主的慈父情怀。教宗在信函中再次强调我们是走出去的教会,必须有能力放弃舒适、安全和在某些情况下享有特权的地位,好能在最弱小者中找到天国的特殊富饶

教宗提醒说:当我们孤立自己或远离我们所服务的人民时,我们献身生活者的身份就开始被扭曲而变成一个丑化的象征。因此,教宗敦促会士们不要让自己受到教权主义的侵扰,并说明教权主义是一种扭曲,它助长功能性、专制、占有性甚至操控的关系。教宗写道,那些陪伴他人成长的人必须是有远见的人、能同时注意限度与希望,从而有助于始终以长远、救赎的眼光看待问题。

为了未来,教宗鼓励慈幼会士们要把修会团体变成一个教会的实验室,有能力辨别、重视、促进和鼓励教会中不同的召叫和使命,以作为对抗教权主义和严格主义的解药。教宗接著鼓励会士们推动妇女参与教会的使命,让女性的声音、视野和行动在决策中产生回响。

随后,教宗谈到慈幼会大家庭在世界的发展,指出它可作为照料和保护文化丰富性的一股动力,并要求会士们努力奋斗使基督徒有能力使用地方语言和文化。最后,教宗建议在网络传播中建立荧屏牧灵,使网络世界成为一个福传的领域,并使用一切必要的手段免陷于成为网络的囚徒。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