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帕罗林枢机在圣诞节前把教宗的关怀带给服刑人 >> 正文

帕罗林枢机在圣诞节前把教宗的关怀带给服刑人

发表时间:19-12-2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1192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1217日前去米兰郊区的一所监狱,探望服刑人。随后,为一个专门接待因逃避战乱和暴力的妇女和儿童难民的机构主持开幕礼。枢机强调了团结关怀的讯息,即与全球化的冷漠相关的讯息。

——你们把我当作一个重要的人物来接待,但我今天要把比我更重要的人物的关怀带给你们,首先是耶稣的关怀,然后是圣父教宗的关怀。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米兰郊区奥佩拉(Opera)重刑监狱探访服刑人时如此表示。该监狱位于米兰西北郊,在押重刑犯约有1300名。

帕罗林枢机首先在监狱小堂短暂停留与服刑人员共同祈祷。他紧握服刑人员的双手,感谢他们简单而具兄弟情谊的接待。随后,他将教宗方济各的问候带给每一位,并向他们表示,教会对服刑人的关怀不仅仅是出自人性,而是作耶稣门徒的本分。枢机说:耶稣亲近我们,来到我们中间与我们分享祂的一切,并给我们打开希望之门。圣诞节的奥秘就是这样,祂接受我们的痛苦为的是给予我们成为新造之人的希望。当天,奥佩拉监狱发起每周一次特别为教宗祈祷的倡议。

随后,圣座国务卿参观了监狱内不同的工作坊,并同服刑人员亲切交谈。枢机特别参观了面包的意义工作坊,该工作坊自2016年开始生产弥撒用面饼以供应全世界的堂区。帕罗林降福工作坊时表示,通过这项有意义的工作,服刑人与上主合作,使主赐予更多的人丰富的生命。

帕罗林枢机结束探访监狱后,紧接著为夸尔托的庭院La Corte di Quarto)主持揭幕礼,该中心专门接待逃避战乱和暴力的脆弱的妇女和儿童难民。中心创始人兼负责人贝托尼(Giuseppe Bettoni)神父向枢机介绍说:这个机构不仅是一个遮风避雨的房屋,更是一个分享和建立关系的场所,因为建立关系能够治疗和帮助许多母亲恢复对未来的希望。国务卿枢机则强调:上主的神持续不断地启发人们能够懂得有需要者的困难,并予以实际的回应。这至关重要。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