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会将喜迎28位新真福,其中27位是西班牙内战殉道者 >> 正文

教会将喜迎28位新真福,其中27位是西班牙内战殉道者

发表时间:19-12-1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79

圣座封圣部颁布法令,将册封28位新真福。与此同时,教会也将新添6位可敬者天主的忠仆。

——教宗方济各1211日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授权该部会颁布法令,册封28位新真福,他们中有27位是1936年至1937年在西班牙内战期间的殉道者。此外,教会也将喜迎6位可敬者天主的忠仆。

在这27位殉道真福中,有一位是76岁的依撒伯尔(Isabella Sánchez Romero)修女,她的事迹向我们讲述昨天和今天诸多殉道者的信德。依撒伯尔修女17岁时进入圣道明会隐修院,改名为圣何塞的阿森松(Ascensión de San José)。她非常喜欢自己的圣召生活,服从长上的安排,并且总是心甘情愿地做一些最卑微的工作。然而,依撒伯尔修女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全身长满疮,但是没有人听到过她的抱怨。

西班牙内战于1936年爆发,很快的也开始了对天主教徒的迫害。76岁的依撒伯尔修女在1937年的215日被捕,她在狱中遭到共和党民兵的侮辱和虐待。他们无视她的年龄,要强迫修女作出亵渎的行为,但是遍体鳞伤的依撒伯尔修女则以祈祷来回应。

修女被捕后第二天,必须要与其他被逮捕的人一起坐上卡车,然后被送往墓地,在那里面对他们生命的末刻。修女无法起身,看守她的人就像仍袋子一样把她丢在车上。他们来到墓地后,民兵向被捕的人一一开枪。依撒伯尔修女看到自己的侄儿弗洛伦西奥(Florencio)死后,仍然拒绝作出亵渎的行为。她一直祈祷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依撒伯尔修女没有像其他俘虏那样被枪杀,那些民兵用石头猛击她的头部,直到她断气为止。

与西班牙27位殉道者一起被册封为新真福的还有一位意大利修女,至圣圣体的玛利亚·路易贾(Maria Luigia del Santissimo Sacramento)。新真福是朝拜圣十字架方济各修女会创始人,1826年在意大利索卡沃出生,18861116日在意大利卡索里亚去世。

圣座封圣部颁布的法令中,也承认了6位可敬者天主的忠仆的圣德,他们中有总主教、教区司铎、会士和修女。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