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参观“梵蒂冈100个圣诞马槽”展览 >> 正文

教宗参观“梵蒂冈100个圣诞马槽”展览

发表时间:19-12-1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64

教宗方济各129日下午在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的陪伴下,参观了设在梵蒂冈附近的梵蒂冈100个马槽展览。教宗欣赏了130多个来自30个国家不同风格的圣诞马槽。

在教宗参观圣诞马槽时,一支来自布达佩斯的歌咏团也献唱了几首圣诞歌曲,为现场增添了圣诞的气氛。圣诞马槽的制作者自豪地向教宗展示他们的作品,并向教宗解释了耶稣今天诞生的场景。他们有的选用可回收的材料,像是玻璃和纸张来制作;有的采用孩童们的绘画;有的使用比较珍贵的材料来设计,像是珊瑚等。教宗参观的第一个圣诞马槽有些独特之处,这个作品中有教宗的人像,他穿的白袍是由钩针编织而成的。教宗在离开前,降福了圣诞马槽展览,并诵念了一段经文。

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向本新闻网表示,教宗参观圣诞马槽,再次证实了他在《美妙的记号》宗座牧函中所强调的圣诞马槽的意义和价值。事实上,是教宗自己表示愿意参观圣诞马槽展览,他对这些作品感到惊喜,这再次重申了圣诞马槽可以是福传的真正工具。菲西凯拉总主教解释说,教宗在每个圣诞马槽前驻足欣赏,并向参展者交谈。他对每一个圣诞马槽都感兴趣,这表明靠近这些简单事物的重要性,它们具有极大的灵修精神。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