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萨科枢机致函教宗:伊拉克教会是殉道者的教会 >> 正文

萨科枢机致函教宗:伊拉克教会是殉道者的教会

发表时间:19-08-0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13

加色丁礼教会此刻正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埃尔比勒郊区的宗主教府举行教务会议,会议将于813日结束。加色丁礼宗主教萨科(Louis Raphael Sako)枢机「借此机会」致函教宗方济各,向他「表达加色丁礼教会的由衷感谢」,因为教宗「为伊拉克和该地区的基督徒和所有公民祈祷,对他们表以关怀」。

在这封信函中,宗主教提到,加色丁礼每个教区都有若干平信徒代表参加教务会议头两天的议程。大会在塞浦路斯马龙尼礼总主教苏韦福(Youssef Soueif)带领的神操中展开,并将于88日进入主教专属的会议阶段。

萨科枢机指出,加色丁礼教会「虽然人数稀少,但她对普世教会和其他基督徒来说是个重要的记号」。她从起初就是一个传教的教会,「传扬福音,远达中国,而且至今仍有许多殉道者。她在历史上始终是个殉道者的教会」。此外,宗主教也念及「每天受苦和丧生的穆斯林同胞」,表示:「我们期望,我们共同蒙受的痛苦能成为一个更美好未来的希望标记。」

萨科宗主教最后向教宗写道:「我们欢喜地接获您来访伊拉克的消息。您在我们当中的临在是一大支持和鼓励,在这种情况下尤其如此。我们迫不及待地等候您。」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