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梅久戈耶青年节开幕:跟随耶稣的6天时光 >> 正文

梅久戈耶青年节开幕:跟随耶稣的6天时光

发表时间:19-08-02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74

波黑梅久戈耶(另译:默主歌耶)第30届青年节将于81日傍晚展开,教宗罗马教区主教代理德多纳蒂斯枢机将主持开幕弥撒。本活动将于86日结束,届时将由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主持闭幕弥撒。

本届梅久戈耶青年节的主题为「跟随我」,选自福音章节。活动内容包括要理讲授、见证分享、游行活动和朝拜圣体,将把基督的讯息放在青年生活的中心。今年预计将有5万名朝圣青年在4百名司铎的带领下前来与会。本届活动将全程即时翻译成18种语言,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能完全投入其中。

在今年的活动中,多位主教和枢机将与青年交谈,深入探讨青年节主题。发言者包括圣座奉献生活和使徒团体部秘书长罗德里格斯总主教,以及圣座驻波黑大使佩祖托总主教等神长。

圣座常驻梅久戈耶视察员霍泽总主教向本新闻网表示,「梅久戈耶不只是青年,更是众人重新找到通往天主的道路的地方。人们先前失去、遗忘了与天主的联系,后来在这里重新寻回。这就是皈依,它是梅久戈耶灵修的核心,让人觉察到天主是我们的父亲,我们是祂的儿女。因此,这个父子关系得以建立,好能圆满活出天主在我们生命中的肖像」。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