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圣座新闻室介绍第三届世界穷人日文告和活动 >> 正文

圣座新闻室介绍第三届世界穷人日文告和活动

发表时间:19-06-15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689

圣座新闻室介绍教宗方济各第三届世界穷人日文告及相关活动,主题为「穷人的依靠永不会丧亡」。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和副秘书长贝尔蒙席在记者会上发言。

——「有时候,光是一点付出就足以恢复希望:只要停下脚步、微笑和倾听。」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613日在圣座新闻室引用了教宗方济各第三届世界穷人日文告中的这段话,并邀请众人省思文告中的两大要点:第一、我们日常所见的贫穷新形式;第二、以具体行动为穷人提供希望。

第三届世界穷人日将于今年1117日举行,届时圣座新福传委员会将在前一周举办多项活动,诸如在伯多禄广场设置医疗站。菲西凯拉总主教说:「这是真正的移动医院,设有不同的专科,有需要的人将能接受免费治疗。」去年超过3千人次享用了这项医疗服务。此外,今年也将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举办教宗与1500名意大利和欧洲各地穷人的午餐聚会。除了在圣伯多禄大殿的弥撒以外,119日下午也将在保禄六世大厅举行第三届「与穷人一起、为穷人效劳」音乐会;奥斯卡奖得主皮奥瓦尼(Nicola Piovani)大师和弗里西纳(Marco Frisina)蒙席都将参与这项活动。

随后,圣座新福传委员会副秘书长贝尔(Graham Bell)蒙席在记者会上介绍了第二届世界穷人日的广大回响。在去年11月的世界穷人日,世界许多地区举办了成千上万的活动,贝尔蒙席列举其中几项:在欧洲,西敏寺总教区邀请了学校和堂区采取一些援助穷人的行动,聚焦于食物银行;在德国,柏林总教区在主教座堂为无家可归者和脆弱者举办了餐会;在墨西哥,主教们发表了一封题名为《穷人的呼声》的牧函,以吸引众人关注世界穷人日;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圣心堂(Sacred Heart Church of the First Peoples a Edmonton)为穷人、无家可归者、失业人士和毒瘾者提供午餐,史密斯(Richard Smith)总主教也参与其中。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