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接见意大利国家业余者联盟:发展友爱的精神 >> 正文

教宗接见意大利国家业余者联盟:发展友爱的精神

发表时间:19-04-16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780

教宗方济各415日在克莱孟厅接见了意大利国家业余者联盟(Lega Nazionale Dilettanti)的120位代表。教宗在讲话中将足球的团队比赛作为友爱精神的范例,勉励在场人士促进友爱和关注人的精神,别把弱小者留在边缘地带,却要培养相遇的喜乐。教宗还特别强调了父母在家庭中与子女一起玩耍的重要性。

意大利国家业余者联盟今年成立60周年,成员包括1.2万个球队和100多万名会员,组织丁级男子足球比赛和丙级女子足球比赛,并且推广沙滩足球和5人制足球。

教宗向与会者讲解友爱精神时指出,通过积极参与团体性的社会和文化生活的发展,培养一种友爱的精神,意味著向跌倒或失误的人伸出援手;意味著不贬低那些并不出众的人,却要平等对待他们;意味著要懂得一人无法举行锦标赛。在我们的社会中同样如此,众人团结一心,我们必能成功;倘若将弱者留在边缘地带,使之感到自己是遗弃者,我们必会失败。

福音也给了我们一个教导。教宗表明,耶稣说最后的要成为最先的,祂并不是要求我们一定要落后,而是教导我们以良善的眼光去对待人和事,给予爱心

当今的文化促使人不停地跑,留下心灵的空虚,使时间成了没有明确目标的赛跑。因此,明白真正的目标是什么至关重要。这并非让我们永远获得胜利,而是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以及如何做才能获得结果。

教宗解释说,在这层意义上,运动是一种不平凡的磨练,它不仅要求技能,更要求团队意识,愿意与他人合作,积极进取。踢好球不难,难的是在罚球失误后是否有能力与裁判或对手冷静地讨论。事实上,意大利国家业余者联盟所宣传的正是体育诚信和尊重规则的价值观,即公平竞争,在比赛中诚实正直、尊重对手。

教宗最后总结道,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必须操练心神、关切灵修生活。教宗引用学者约翰·赫伊津哈(Johan Huizinga)关于游戏价值的理论指出,社会是游戏的结果,所有的哺乳动物按照特定的规则进入一个特殊的剧场,彼此竞争却没有人受伤。因此,快乐而不蔑视对手的良性竞技是每次运动对抗中最真实的精神。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