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巴拿马世青节,“全世界青年的首都”等待著教宗方济各 >> 正文

巴拿马世青节,“全世界青年的首都”等待著教宗方济各

发表时间:19-01-24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850

在边缘更能看清楚中心。这是教宗方济各多年的教导,已经成为他的定理,而且永远奏效。这一定理也适用于巴拿马:全世界的媒体已经将聚光灯对准了这里,两千多名记者将从这里向全世界报导这一历史性的盛事——34届世界青年节。

巴拿马总主教乌略亚122日下午在大洋和辛塔科斯特拉(Cinta Costera)的摩天大楼之间主持了弥撒。总主教向成千上万的青年表示:感谢你们的来到,这个国家是全世界青年的首都。青年们挥舞著各国国旗,一同大声的喊道:这是教宗的青年,或是念著玫瑰经从一座教堂游行至另一座教堂。

玫瑰念珠是本届世青节中最显著的记号之一。教宗愿意本届世青节具有圣母的幅度,并将之归纳为一句关键的话: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路一38)。青年们手持玫瑰经,就像拿著他们心爱的智能手机,似乎让人不解。他们或者将它缠在手上,或者戴在脖子上。

乌略亚总主教也在手腕上缠绕著一串玫瑰念珠,并称之为朝圣者的念珠。他在祭台上引用教宗的话勉励青年说:不要害怕分享自己的希望与梦想,因为藉著圣神的力量,我们可以实现爱的革命。这并不容易,但在圣母玛利亚的帮助下将是有可能的

当然,并非一切事情都是这样,也不能总是一帆风顺,就像任何将数十万人聚集在一起的活动那样。穿梭在城市中,我们看到另一个巴拿马,它似乎对世青节的感染力无动于衷,正在静待这场在西方大都市经常出现的热闹聚会将带来哪些结果。此外,还有一个被我们忽视的巴拿马,例如帕科拉(Pacora)区的家庭。教宗方济各将于本周五前往那里与少年服刑人一同祈祷。这里有许许多多的男女老少生活在铁皮棚和污垢中,对于生活在这样境况中的他们而言,郊区似乎也是一个非常遥远的市中心。

教宗将向所有人说话,而不仅是青年,这是肯定的。在他之前,从未有一场世青节会安排在监狱举行忏悔礼仪,或者在闭幕弥撒后探访一个像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Casa Hogar Del Buen Samaritano)的地方。教宗方济各将前往那里,带给爱滋病患一个拥抱。

对所有人而言,我们要像圣母玛利亚,巴拿马世青节青年之母那样,说,而且要不断地重复。这个有一天把纳匝肋变成了世界的中心。而小小的巴拿马也毫不逊色。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