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邀请全球信友为教会的益处特别在10月份每日诵念玫瑰经 >> 正文

教宗邀请全球信友为教会的益处特别在10月份每日诵念玫瑰经

发表时间:18-10-01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1835

教宗方济各邀请全世界的信友们在10月份每天诵念玫瑰经,恳请童贞圣母玛利亚和总领天使圣弥额尔保护教会免遭魔鬼达到分裂基督徒团体的目的。教宗将他的书面呼吁交给教宗全球祈祷网络(国际祈祷福传会)主任,耶稣会士傅德立(Frédéric Fornos)神父,使之传播开来。

这项特别祈祷运动将从10月1日圣女小德肋撒纪念日开始,促使教会愈加意识到所犯的过错和滥权行为,好能更新战斗的力量,不让邪恶得胜。傅德立神父向《梵蒂冈新闻网》谈到这次对抗恶神的祈祷运动。

他说:“最近几年和这几个月,我们经历了教会内的困境,其中包括来自圣职人员、奉献生活者和平信徒的性侵、滥权和践踏良知,还有内部分裂,这些无疑是受到了恶神的助长。恶神在我们内心寻找同谋,正如圣依纳爵所言,恶神是‘我们人性的死敌’。”

神父解释道,在基督信仰的传统中,恶有不同的名称。例如,“撒旦”在希伯来文中意指“对头或魔鬼”,在希腊文中称为“搞分裂或制造不和者”。在圣经传统中也把恶称作“尘世的诱惑者”、“谎言之父”或者“魔王”,它以一种光明天使的面目出现,看似良善,却将人引向骗局。

恶表现在不同的形式上,今日教会的福传使命变得更加困难,而且也因我们与恶成了同谋,使教会失去信用。神父同意,恶的泛滥最终是我们的责任,因为我们“随从不向真正生命开放的欲望”。这些欲望包括追求财富、虚荣以及骄傲,正如教宗所言,透过这些欲望,恶欲将我们拖下水。恶是个诱惑者,它起初以好的意向出现,然后逐渐将人引向邪恶的意向,即不和、谎言等。

傅德立神父最后谈到,教宗方济各在今年8月20日《致天主子民的信函》中阐明,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都将一同受苦。因此“教宗要求众信友在10月份的个人和团体祈祷中更加尽心尽力。教宗邀请我们每日诵念玫瑰经,恳请童贞圣母玛利亚在这危机时期帮助教会”。

“我们知道,圣母留守在十字架下,即使门徒们四散逃走。她站在十字架下帮助我们与耶稣同在。在诵念玫瑰经结尾时,教宗要求我们恳请总领天使圣弥额尔,让他捍卫教会免受魔鬼的攻击。根据灵修传统,弥额尔天使是天上万军的统领及教会的保护者。”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