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天主圣三节庆祝天主是爱 >> 正文

教宗三钟经:天主圣三节庆祝天主是爱

发表时间:18-05-29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801

“天主圣三节使我们省思天主的奥秘。祂用爱且为了爱而总是创造、赎回和圣化,让接纳祂的一切受造物映射出祂美丽、良善和真理的光环”。教宗方济各527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如此表示。

“这是默观和赞美耶稣基督天主之奥秘的节日,祂是圣父、圣子和圣神这三个位格在共融中的一体。在这个节日,我们以常新的惊喜庆祝天主是爱,祂无偿地将祂的生命献给我们,并要求我们在全世界传播这生命”。教宗指出,当天主日的读经“让我们明白了”天主对我们的爱,以及祂愿意揭示给我们的讯息。

教宗说:“这就是‘天主与我们同在’,祂在我们身边,祂与我们同行,关注我们的个人历史,照顾我们每个人,尤其是最弱小和需要帮助的人。祂是‘在天的天主’,并且祂也‘临在地上’。所以,我们不相信一个遥远的实体,一个冷漠的实体!相反地,我们相信创造宇宙、诞生一个民族、降生成人、为我们死而复活的爱;这爱如同圣神,更新一切,使之达到圆满。”

教宗引用圣保禄的例子,指出天主对我们每个人的温柔与爱。教宗说:“圣保禄亲自经历了由‘天主是爱’所施展的转变,他告诉我们天主渴望被称为父亲,甚至是‘爸爸’。天主是‘我们的爸爸’。我们要以小孩子般完全的信赖投入那给予我们生命的那一位的怀抱。圣神在我们内施展作为,使耶稣基督不被简化为过去的人物,而是让我们觉得祂很亲近,祂是我们同时代的人,我们能体验到作为被天主所爱的子女的喜悦。”

教宗最後提醒我们每位基督徒的使命以及当天节日的意义,他说:“正是藉着天主的临在和祂圣神的力量,我们才能平稳地履行祂委托给我们的使命。什麽使命呢?向每个人宣讲和见证祂的福音,从而扩大与祂的共融,以及源自这共融的喜悦。天主与我们同行,祂使我们充满喜悦,而喜悦几乎是基督徒的第一语言。因此,天主圣三节使我们省思天主的奥秘。祂用爱且为了爱而总是创造、赎回和圣化,让接纳祂的一切受造物映射出祂美丽、良善和真理的光环。”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