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致函「极端苦路」:切莫忽视在祈祷内与主相遇的生命 >> 正文

教宗致函「极端苦路」:切莫忽视在祈祷内与主相遇的生命

发表时间:18-03-27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734

世界许多地方於323日举行了「极端苦路」活动,约10万名参与者在寂静的夜间徒步行走40公里,仅仅凭藉自己和祈祷的力量,并且收敛心神。教宗方济各为此致函活动主办方、波兰克拉科夫总教区,向所有参与者颁赐宗座降福。这封信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写给克拉科夫总主教耶德拉什夫斯基(Marek Jędraszewski)。

信函指出,「在寒冷和寂静中艰辛的孤独路程、感恩祭,以及默观上主的苦难,这一切为我们当代人可能会是看似极端的元素,但它们其实对那些寻找真爱与真理的人助益良多。那渴望怀着激情与热忱活出圆满生命的心愿,要求人们远离各种虚伪和朝生暮死的文化,以重获新生,即使有所不便和痛苦」。

再者,诚如教宗方济各20171115日在公开接见活动中所言,重获新生的渴望、重新开始的喜乐是「我们信仰的重要问题。我们拥有这份渴望吗?它其实很容易丢失,因为繁忙的活动导致我们的时间所剩不多,而且忽视根本,也就是我们心灵的生命、我们灵性的生命、我们在祈祷内与主相遇的生命」。

因此,教宗在精神上与「极端苦路」的筹办者及参与者同在,鼓励众人对自己、对家庭、对基督的夥伴怀抱信心,「向和平与复活主的威能敞开心胸」。教宗最後向所有跟随基督、「在祈祷内合一」的人颁赐宗座降福。

「极端苦路」活动始於2009年,今年是第10届。克拉科夫总教区大学牧灵事务负责人斯特奇克(Jacek Stryczek)神父构思了这项活动,旨在融合福音与现代生活。时任克拉科夫总主教季维奇(Stanislaw Dziwisz)枢机和圣座大使米廖雷(Celestino Migliore)总主教均大力推动这个创意。包括加拿大、美国、西班牙、德国在内的25个国家,以及耶路撒冷等350多个城市均加入了2018年的「极端苦路」活动,苦路路线总共超过700条。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