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将追随庇护神父的足迹前往朝圣:谁若爱,就能了解五伤 >> 正文

教宗将追随庇护神父的足迹前往朝圣:谁若爱,就能了解五伤

发表时间:18-03-16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701

教宗方济各与圣庇护神父都着重於接近人的福音、基督的面容,以及天父接纳每个人,尤其是那些深受痛苦的人。在教宗方济各将於3月17日前往与圣庇护神父相关的两个地点彼得雷齐纳(Pietrelcina)小镇和圣若望罗通多(San Giovanni Rotondo)朝圣地之际,耶稣会士鲁普尼克(Marko Ivan Rupnik)神父向梵蒂冈新闻网作了以上的陈述。

鲁普尼克神父是阿莱蒂研究中心(Centro Aletti)的主任,圣若望罗通多朝圣地新圣堂的镶嵌壁画就是他的杰作。圣人的遗体於2010年迁至这座圣堂的地下小堂,那里覆盖着将近两千平方米的镶嵌壁画,加上36座壁龛,在金色光线的映照下显得无比壮丽。

鲁普尼克神父表示,为了向圣人致敬,朝圣者们必须完成一段灵性之旅。他们首先要沿着两旁布满亚西西圣方济各和彼得雷齐纳圣庇护镶嵌画的走廊前行,途中看到这两位圣人与困难搏斗的画面;然後进入地下小堂,那里的镶嵌画描绘的则是耶稣的人世生活。藉着强烈的金色光线,朝圣者在这个环境中能预先感受到天堂的福乐。

在这些镶嵌画中,哪幅最能反映圣庇护神父的特质呢?鲁普尼克神父答道:“是圣人在神修上搏斗的那幅。这项搏斗几乎如同基督在革责玛尼山园的图像,他没有靠在岩石上,而是靠在耶稣圣婴的膝盖上。”

“我认为,这幅图像也相似教宗方济各的情况。教宗多次提到‘魔鬼’和‘诱惑’的词语,领悟到在这个历史时刻正在进行一场灵性的搏斗,因此我们需要神修的武器。”

在纪念圣庇护神父显五伤百周年和圣人逝世50周年的机会上,教宗前去这两个与圣人相关的地方朝圣。对今天的人而言,五伤有何意义?

鲁普尼克神父表示:“我们有能力将我们的人性视为恩典来对待,以爱活出这人性。若我们有爱,就能了解五伤,若我们没有爱,就无法予以了解。但施予爱的人就会知道,爱能使人受伤害。如此一来,爱乃是以逾越奥迹的方式来实现。於是,若我们有了爱,五伤便会开始出现。”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