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本笃十六世:与教宗方济各牧职的内在连续性 >> 正文

教宗本笃十六世:与教宗方济各牧职的内在连续性

发表时间:18-03-14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62

圣座传播秘书处处长维加诺(Dario Edoardo Viganò)蒙席3月12日在梵蒂冈书局出版社的新书《教宗方济各神学》论集发布会中,公布了一封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私人信函。

在信函中本笃教宗写道,有愚昧的偏见认为“教宗方济各只是一个重视实践的人,缺乏特殊的神学或哲学培育,而我只是一个神学理论家,不太理解今日基督徒的具体生活”。《教宗方济各神学》论集的出版是对上述偏见的反对和回应,我对这一举措表示“赞同”。

荣休教宗很高兴获赠这11本书。它们由11位国际知名的神学家撰写,由意大利神学协会主席雷波莱(Roberto Repole)神父编辑。本笃十六世继续写道,“这套论集表明教宗方济各是一个在哲学和神学方面造诣深厚的人,也有助於让我们看到两个教宗牧职之间内在的连续性,尽管风格和气质有所不同”。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