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梵蒂冈国际会议:“为治疗而团结” >> 正文

梵蒂冈国际会议:“为治疗而团结”

发表时间:18-03-02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323

第四届“全球医疗保健倡议”研讨会将於4月26日至28日在梵蒂冈召开,主题为:“21世纪的科学、技术和医学如何影响文化和社会”。

为期三天的会议将在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新大厅举行。与会者将评估技术创新的进展,分享改善人类健康、对抗疾病、保护环境的知识,探讨健康对文化、宗教和社会的影响。活动筹办方除了圣座文化委员会外,还有“关怀基金会”慈善组织、圣座“科学与信仰:科学、神学和本体论探索”(Scienza e Fede - STOQ)基金会,以及生命干细胞基金会(Stem for Life Foundation)。

与会者包括着名的科学家和医生,病人及其家属,伦理专家和宗教领袖,以及政府、商业和慈善界人士。关怀基金会主席罗宾·史密斯(Robin Smith)评论道,这是“世界上最卓越的医疗会议之一,是健康领域的达沃斯”,“在这具有启发性的独特背景下,它联合了相关各方和决策者,容纳了病人的声音,我们因此可以指明影响全球人类健康的方式”。

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Gianfranco Ravasi)枢机强调,“本届会议,包括之前的三届,有助於向世界发出强烈呼吁:透过知识分享、相互合作和理解不同观点,我们就能在人类健康方面获得进步,并以符合伦理的可持续性方式保护我们的环境”。

筹办方的意图在於“毫无偏见”地连接不同职业、思想和宗教组织、社会阶层的人士,鼓励公开对话,采用多元学科方法来改善全球健康状况,为未来做准备。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