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我在内心深处进行走向父家的朝圣之旅 >> 正文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我在内心深处进行走向父家的朝圣之旅

发表时间:18-02-08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31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25日回函给意大利《晚邮报》的读者,提及他的「体力缓慢衰退」,并为他所感到的关怀表达感谢。此前,众多《晚邮报》的读者向荣休教宗致函问安,他遂亲自回信给《晚邮报》记者弗朗科(Massimo Franco)致意。

本笃十六世写道:「亲爱的弗朗科博士,贵报的许多读者想知道我如何度过人生的最後时期,令我深受感动。关於这点,我只能说,当体力缓慢衰退时,我在内心深处进行走向父家的朝圣之旅。在这时而艰辛的最後一程中,拥有我想像不到的关爱和善意围绕在侧,为我是个莫大的恩宠。在这层意义上,我也将贵报读者的询问视为旅程的陪伴。因此,我能做的只有感谢。我保证为你们大家祈祷。」

弗朗科在《晚邮报》中指出,本笃十六世教宗这封信函「字句斟酌、微言大义」,并透露出「本笃教宗与教宗方济各这五年来为人表率的品行」。他们之间的相处「没有法律依据,完全取决於这两位截然不同的人物的个性,尽管他们两位的教宗牧职明显具有连贯性」。

「出乎预料的是,『两位教宗』同住在梵蒂冈内竟能维持如此迥异的特质,而不因此强加,甚至传达分裂的讯息。倘若差异偶然存在,也是他们两人守口如瓶的秘密。这是精神力量和谦卑的标记;当本笃教宗向许多持续关心他的人,以近乎家人般的口吻致意说『我能做的只有感谢』时,这标记便得到昇华。」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