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公开接见:智利和秘鲁牧灵访问是和平与正义之旅 >> 正文

教宗公开接见:智利和秘鲁牧灵访问是和平与正义之旅

发表时间:18-01-25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78

教宗方济各元月24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他回顾了刚刚结束的智利和秘鲁牧灵访问,对在这两个国家遇到的人们的本质表示赞赏。教宗说,他们是好人,那些不行动、有些停滞不前的人也都是好人。教宗称赞两国各自的2万名义工是良善之人,特别是青年们。

教宗直言不讳地说:正如你们在报纸上读到的,我来智利之前,曾经因为一些原因发生抗议示威活动。这使我访问该国的格言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显得更为现实也更具深意。这句话是耶稣向祂的门徒所说,也是我们在每台弥撒中都会重复的:只有死而复活的耶稣才能赐予那些信赖祂的人和平恩典。不只是我们每人需要和平,甚至今天正进行着零星的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世界也需要和平。让我们为和平祈祷!

关於和平与正义,教宗提到他在圣地亚哥的奥希金斯(O’Higgins)公园主持的首台弥撒圣祭。他在礼仪中讲解真福八端,并提出福音中与人接近的风格。这种风格在教宗探访女子教养所时明显的体现出来,教宗向她们讲话时特别强调了服刑人重新融入社会的重要性。

教宗在智利访问的另一个被媒体大肆渲染的主题,是未成年人遭圣职人员性侵的问题。教宗说,他与当地主教和圣职人员讨论过这个问题,并重申对这可怕的行为绝不做任何妥协

教宗然後谈及他在秘鲁的牧灵之旅,在这里访问的格言是因希望而团结。他说,所有相同的人的聚合不是团结,真正的团结是尊重我们继承的历史和文化中的差异与丰富性

我与亚马逊人民的会晤象徵性的见证了这样的团结,这次会晤也启动了将於201910月召开的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路线。我与马尔多纳多港人民渡过的时刻和在小王子之家得到的接待也见证了这个团结。我们要一起向经济殖民和意识形态殖民说

教宗表示,他向秘鲁政府和公民社会当局讲话时,对该国的环境、文化和精神遗产表示赞赏,特别强调了威胁该国的两个最严重的现实状况,即生态-社会退化和腐败。教宗说,腐败比流感还要危险,腐败混入人心,伤害人心。

教宗也大略地提到他在特鲁希略的访问,去年那里遭到厄尔尼诺风暴袭击的痕迹依然可见。教宗也提及他在利马与500名度默观生活的修女的会晤、在秘鲁诸位圣人的圣髑前的祈祷。

元月24日是圣方济各·撒肋爵纪念日。教宗最後总结说,这位圣人是青年的温良的楷模,病患的鼓励,邀请他们把自己的痛苦奉献於教会的合一。此外,圣人对新婚夫妇而言,是在家庭生活中认识天主的首要地位和祂的爱的榜样。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