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利马总主教:教宗访问秘鲁将带来希望与喜乐 >> 正文

利马总主教:教宗访问秘鲁将带来希望与喜乐

发表时间:18-01-05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660

教宗方济各将於本月1821日前往秘鲁,在利马(Lima)、马尔多纳多港(Puerto Maldonado)和特鲁希略(Trujillo)三座城市进行牧灵访问。去年8月初,教宗向秘鲁人民发表视频讯息,鼓励他们在希望的激励下为团结效劳

利马总主教西普里亚尼(Luis Cipriani Thorne)枢机14日向本台表示,教宗的牧灵访问将使秘鲁人民充满喜乐和希望。他说:秘鲁是一个非常虔敬的公教国家,非常爱戴教宗。整个国家怀着极大的希望和喜乐以行动期待教宗的到访。

希望可被视为秘鲁历史上的一项巨大资源,而圣人圣女们更是该国的最大资源。他们促使秘鲁团结一心,而且也对整个拉丁美洲贡献良多。西普里亚尼枢机对此表示:这些圣人的生活已经融入秘鲁人民的身份认同。

每个秘鲁人都对圣女罗撒(Santa Rosa da Lima)和圣玛尔定(San Martíno de Porres)感到亲近,而且敬礼奇迹之主(Señor de los Milagros)圣像。因此,这是一种非常深刻和富有灵性的临在,标明我们在拉丁美洲的旅程,因为美洲最早的圣人乃出自秘鲁。

教宗访问秘鲁的一个最重要时刻将是会晤亚马逊的人民。亚马逊肯定让我们想到《愿祢受赞颂》通谕。西普里亚尼枢机向本台解释道:秘鲁境内也涵盖一部分亚马逊森林。教宗把尊重大自然的问题放在心上,他将发表一篇关於尊重大自然的讲话。

我们需要这大自然。如果我们摧毁大自然,我们也就是摧毁那些地方的居民。我认为,教宗这篇讲话也将是明年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的开端。

西普里亚尼枢机最後表示,教宗此行也反映出他受到秘鲁及该国人民虔敬的宗教情愫所吸引。我感到我的国家就在教宗的心中,这是他极其希望前往的地方。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